close
台酒結盟日商 征戰越南
2015-05-20 04:32:13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表示,台酒將攜手日本啤酒巨擘三寶路(SAPPORO),透過三寶路越南啤酒廠代工生產,現正評估具有經營實力的獨家代理商,近期可望正式進入越南市場,未來透過零關稅優勢,建立灘頭堡,揮軍泰國、柬埔寨、緬甸等東協市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東協市場因為天氣炎熱,啤酒幾乎全年沒有淡季,加上經濟蓬勃發展、人口年輕等條件均有助酒類銷售,台酒陸續透過經銷商進駐新加坡、菲律賓市場,越南則是第三個進駐的東協國家。

「東南亞是台酒的機會點」,徐安旋指出,世界知名品牌過去不重視東南亞市場,市占率都不高,也都沒有投入太多資源

越南是東南亞第三大國,人口9,000萬人,平均年齡不到28歲,加上天氣炎熱,每年啤酒銷售量超過30億公升,是台灣市場的六倍,平均每人每年消費量近35公升,市場潛力驚人。

越南啤酒市場由Sabeco、Habeco兩間當地國企獨霸約六成五市占,海尼根(Heineken)透過Vietnam Brewery進行布局,市占約兩成,嘉士伯(Carlsberg)、三寶路、麒麟(Kirin)、朝日(Asahi)也開始積極布局。

然而,越南當地啤酒屬低價位產品,中高價位產品只有海尼根稍有斬獲,各大國際品牌仍處萌芽階段。

徐安旋表示,三寶路在製程、設備符合台啤的需求,本身產品又定位在高檔,對台啤揮軍東協市場有不小的幫助。 徐安旋指出,透過三寶路越南廠的戰略性位置,台啤未來可以進一步銷往泰國、柬埔寨、緬甸等鄰近國家,並享有零關稅優勢,有利迅速拉抬市占率。

除東南亞市場,台酒也針對中國大陸打奢進行產品策略調整,將價位設定在人民幣300元至500元。image



蜂蜜啤酒夯 蜂農也受惠
2015-05-20 04:32:14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繼水果啤酒之後,台酒再出奇招推出「蜂蜜啤酒」,使用帶有強烈香氣的國產龍眼蜜,沒想到強烈的需求帶動龍眼蜜價格上漲三成,意外提升了蜂農的經濟收入。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出身雲林大埤鄉,對農業特別有感情,當年他因為看見柳丁、芒果、鳳梨等水果品質極佳卻價格不好,因此推出結合在地農產的水果啤酒。 這次蜂蜜啤酒也不例外,徐安旋認為,台酒的採購量能提供蜂農穩定的經濟來源,有了前景,未來從事農業的人會愈來愈多。

台酒徐董必殺技 黏住年輕人
2015-05-20 04:32:14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接掌台酒四年多,陸續推出蜂蜜啤酒、水果啤酒、酒香泡麵等「殺手級產品」,不但帶領老品牌貼近年輕族群,更讓獲利連年創造新高,裡子、面子雙收。

台酒去年營收755.61億元,較前年增加近4%,創歷史新高。

台酒在國內啤酒市占率約七成,但徐安旋並不滿足於現狀,去年推出香味優雅的小麥啤酒,今年更先後規劃了蜂蜜啤酒、極賞PREMIUM台灣啤酒,分別瞄準多元口味、高價市場。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