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股導航/自動化物聯網 亮點
2015-05-20 03:02:08 經濟日報 游金智
港股昨日在金融股引領下穩步走升,券商類股漲勢突出,終場恆生指數上漲0.37%至2,7693.54點;上證綜合指數站上4,400點大關,激勵國企股指數上漲1.90%至14,191.5點。

大陸國家發改委批准人民幣2,500億元的鐵路城軌建設項目,消息指出,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拉丁美洲時將簽署包括「兩洋鐵路」等一系列經貿合作文件,帶動鐵路股表現強勢,未來官方政策利多仍是大中華股市的幕後推手。

一帶一路及兩洋鐵路都是以擴大經貿為目的,在實施過程中,配套設施和裝備將受益,尤其南北車在國際高鐵市場中已具備較強的競爭能力,且建設成本遠低於成熟國家,更加凸顯競爭優勢。

未來觀察重點在於剛通過中國製造2025總體方案,計劃2025年邁入製造強國行列。大陸的製造業有80%的高階零組件仰賴進口,且面臨創新能力不強、技術含量不足等問題。

李克強多次提及,製造業朝中高階發展是令經濟高速成長的要素之一,預期相關扶持政策將接連推出,機床、機器人、自動化和物聯網等概念股將迎來另一波投資機會。

大陸基金業協會公布,截至4月底止,大陸公募基金資產首次突破人民幣6兆元大關。(作者是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暨中華基金經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