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興國小「開心農場」 教學兼加菜
2015-05-20 08:32:49 聯合報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

平鎮區「開心農場」由平興里的志工輪流維護,平時提供平興國小的學生做校外教學和生態教育。 記者葉臻/攝影
分享坐落在平鎮區平興國小對面的「開心農場」,原為一座廢棄的蓮花池,在平興里志工的整頓下,現在種地瓜葉、芋頭、小黃瓜等蔬菜和花卉,成為小學生的校外教學天堂,也豐富了平興里的關懷老人餐。
平興里長余民宗說,該地是私人土地,過去是座廢棄蓮花池,為了讓它活化,上個月在立法委員呂玉玲的資助下將地承租下來改造成「開心農場」,近600坪的地上種滿了空心菜、青蔥、芋頭、地瓜葉、小黃瓜、玉米等蔬菜,和薰衣草等花卉。

余民宗說,「開心農場」由平興里的志工輪流維護,平時也提供平興國小的學生做校外教學和生態教育,一群平興國小的學生,昨天在「開心農場」拔地瓜葉,6年級的吳庭耀說,這是他第一次下田,感覺超新鮮,「要多拔一些地瓜葉帶回家給媽媽!」

余民宗說,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菜還是自己種最安心,「開心農場」裡的菜除了提供平興國小學生「加菜」,也供平興里的關懷據點使用,讓長者有健康新鮮的菜可食用。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