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總統就職/陸客不來 520恐變「我餓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0 02:37 聯合報 李旼/導遊(台北市)


五二○,這麼好的日子,竟然沒有歡愉的氣氛;或許有些人有吧,但絕不是我。兩岸局勢若丕變,陸客不來,我將再一次失業。當然有其他人寄望於新總統,將台灣帶到一個新境界,但他們真高興得起來?

一九九六年中共對台試射飛彈,前總統李登輝說他有十八套劇本;如今面對中方的「天搖地動」,蔡英文有幾套劇本?我想知道,海峽兩岸中國人都想知道。如果沒有「共識」,經濟倒退、外交海嘯將接踵而至,一點都讓人快樂不起來。劇情不一定非這麼走,但我們是政治人物的俎上肉,我們一點辦法也沒有。

五二○後,如果陸客不來,旅遊業者首先遭受失業風暴,而五二○將會變成「我餓你」,誰還會感受「我愛你」的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