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爆啊!」 稻香國小滿是米香
2015-05-20 08:32:43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賴咏華開著爆米香車到花蓮,使用在地的稻米做成爆米香給吉安鄉稻香國小的學生吃,學童們吃得津津有味。 記者徐庭揚/攝影
分享賴咏華全台巡迴爆米香活動昨天來到吉安鄉稻香國小,使用花蓮在地稻米做成爆米香給小朋友吃,「碰!」一聲喚起長輩的兒時回憶,也讓孩子了解自己吃的食物、培養選擇食材的能力,並且對農業生產者有更深層的認識。
「這是最特別的生日禮物。」稻香國小老師朱苓尹說,有位居住在美國的朋友透過臉書得知這項全台巡迴爆米香活動,於是贊助賴咏華一筆經費,指定到稻香國小進行食農教育課程,作為是朱苓尹的生日禮物,讓她很感動。

賴咏華開著改裝的爆米香車到稻香國小爆米香,他把「壽豐有機米」倒進壓力爐,喊了聲「要爆啊!」接著一陣白煙冒出,爆出白白蓬蓬的米香,透過操作的過程中說明,讓小朋友了解食農教育觀念。

交通大學光電系畢業、28歲賴咏華放棄當工程師的機會,選擇回家鄉苗栗務農。最近限水休耕,他決定實現環島願望,透過贊助者指定,拜訪全台各地16位農夫,用當地的稻米做成爆米香給小朋友吃。

賴咏華說,希望讓大家知道簡單的米也能變出多樣化美味,重新審視在地食材的美好,更希望這次活動引發更多人思考在地食材的重要性,認識「從泥土到嘴唇」的過程。有意者只要贊助1萬元,就可以指定一所小學,舉辦最特別的食農教育課程。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