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猴硐國寶鐘萼木開花 歡迎來逗貓賞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20 19:17 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新北報導


image
瑞芳猴硐貓村數棵國寶級活化石-鐘萼木,整株樹叢正盛開白花,歡迎民眾來逗貓賞花。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瑞芳猴硐貓村貓咪資訊站的山頭上,現在有數棵國寶級活化石-鐘萼木,整株樹叢正盛開白花,使猴硐的山頭綠意盎然,非常適合民眾前往拍攝貓咪,郊遊踏青,欣賞貓硐街貓及觀察植物生態。
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指出,鐘萼木是冰河期遺留下來的國寶植物,曾經一度消失而被懷疑瀕臨絕種,後來在瑞芳區猴硐深山發現1千餘株,因開花時像倒吊鐘而得名的鐘萼木,每年4-5月下旬,花朵盛開非常漂亮,動保處歡迎大家前來親近欣賞。

另外,鐘萼木在每年4、5月開花,為保護山林,並提升猴硐街貓健康福祉,動保處也宣導民眾不要攜帶自家寵物前來貓村,避免犬隻間或犬貓間吠叫受驚,甚至互咬受傷,也呼籲大家勿使用逗貓棒,避免傳播貓隻惡性傳染病。

處長陳淵泉表示,目前貓村有228隻的貓咪生活在這裡,動保處除了會派人固定前來消毒以外,每個禮拜3也會有獸醫前來駐點,維護貓咪們的健康,也希望民眾抽空來欣賞貓硐街貓及觀察植物生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