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慈湖雕塑公園 窺見歷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1:04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image
每尊蔣公銅像表情、服飾、姿勢不盡相同。 記者張雅婷/攝影
分享清明連假最後一天,適逢先總統蔣公逝世41周年紀念,天氣舒適,不少民眾抓緊時間出外踏青,包含大溪陵寢、慈湖陵寢、兩蔣文化園區都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停車場滿滿的車,就連台七線周邊特色主題館都湧現不少人潮。
台七線昨天一早就出現大量車潮,通往復興區車潮不斷,慈湖停車場更是滿滿的車。國防部後備指揮部陵寢管理組統計,昨天到大溪陵寢、慈湖陵寢謁陵的民眾約有5300人,不少民眾也順道遊覽附近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占地面積達4公頃的園區,存放先總統蔣公銅像、蔣經國銅像與國父孫中山銅像,其中蔣公銅像占最大數,走過一遭雕塑公園,也能從中窺見歷史交錯下,1970至1980年代台灣雕塑的縮影。

目前園區內最大的蔣公銅像取名為「傷痕與再生」,來自高雄文化中心,過去被拆解成117塊的蔣公坐像,以解構手法重新組合,刻意以不完整的方式呈現,提醒民眾歷史傷痕與教訓。

園區內還有1979年設立於新竹光華國中的蔣公立像,堪稱園區內最笑容可掬的銅像,而這座銅像也擺出園區內蔣公最常見的標準姿勢,右手撐者拐杖、左手叉腰,少數站像或坐像則有拿著「三民主義」或是帽子等模樣。

蔣公銅像顏色多樣,有暗紅色、天空色、卡其色、灰色、黑色、金色等色彩,服裝上也有軍服、中山裝、馬褂等不同樣貌;園區內還有少數的孫中山銅像,其中一尊還是唯一著西裝的銅像,相當有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