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關廟新光里嗊哩百竹園 賞竹好去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1:05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關廟報導


image
關廟新光里年初打造的「嗊哩百竹園」已完工,種植30多種竹種的百竹園,盼能讓更多人知道這裡是「竹子的故鄉」。 記者綦守鈺/攝影
分享「我們不僅有彩繪村還有生態公園!」台南市關廟區新光里年初打造的「嗊哩百竹園」已經完工,種植30多種竹,提供鄉親休憩、賞竹好去處,更期盼能讓更多人知道這裡是「竹子的故鄉」。
「嗊哩百竹園」位於龍崎區公所斜對面山坡地上,隸屬關廟新光社區內的九芎林聚落,附近有完整的竹林生態與月世界地形,因人煙稀少,荒廢多年,最近在市府都發局與新光社區發展協會合力打造為生態公園。

新光社區發展協會顧問吳宗寶表示,嗊哩百竹園用地是台南市竹會理事長張永旺家族所有,占地8000平方公尺,經溝通後湯姓地主無償提供運用,協會工作人員從年初開始,在此種植30多種中、低海拔的竹子,2、3年後,就會長高成美麗的竹林,每一種竹子前面也都有解說牌。

吳宗寶說,「嗊哩百竹園」入口處有竹製的入口意象,還有特殊造型的竹筒屋,屋內擺設竹椅讓來往遊客在此小憩,目前第一期計畫,共打造1000多坪的空間,未來2、3期計畫,則盼運用當地丘陵地形與原生相思林,建構環境教育園區,連接龍崎老街與新光聚落,讓外界經由這條休閒景觀路線,瞭解當地的竹業,進而帶動社區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