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蝙蝠中隊的最後任務 竹市即日起展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1:05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


image
「RB-17G機之最後任務」於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展出。 圖/文化局提供
分享黑蝙蝠中隊RB-17G機因深入大陸地區執行電子偵察任務,遭受猛烈砲火攻擊,最後發出「我機墜毀」電訊密碼。新竹市文化局即日起至10月30日,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展出「RB-17G機之最後任務」,讓民眾見證空軍史上犧牲壯烈的一頁。
黑蝙蝠中隊RB-17G機在1959年5月29日,由上校隊長徐銀桂率14名組員,進入大陸地區執勤任務,期間遭受猛烈炮火攻擊,儘管有跳傘求生的機會,仍抱持「誓不作俘虜、與戰機共存亡」,最後墜毀在大陸地區。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黑蝙蝠中隊1952年成立,至1973年終止任務,21年來以執行電子偵測、情報蒐集等任務,共出勤838架次,任務期間也犧牲多達147位組員。

黑蝙蝠中隊的險峻任務,讓當時台灣在政治、軍事、經濟上穩定發展根基。新竹市文化局指出,為紀念這忠勇精神,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分別展出大事記、時代背景、中隊歷史沿革、隊員日常生活照片,此外,還有隊員提供的相關文物。

「RB-17G機之最後任務」於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展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周一、民俗節慶休館,相關資訊請上文化局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