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原公老坪搖「橘花雪」 親手做精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4:13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image

盛產柑橘的豐原公老坪推出精油DIY活動,搖曳枝幹橘花紛紛灑落。 記者林佩均/攝影
分享
image
盛產柑橘的豐原公老坪推出精油DIY活動,搖曳枝幹橘花紛紛灑落。 記者林佩均/攝影
分享台中市豐原區公老坪地區盛產橘子,74公頃的橘園正值花期,公老坪產業發展協會推出「採橘花製精油」DIY活動,為淡季橘園創造新生機,遊客輕搖果樹、以網子蒐集潔白橘花,場景就像下雪一樣浪漫。
公老坪產業發展協會副總幹事梁海泉說,公老坪是全國首處開放觀光採果地區,但隨著時光流逝、觀光採果各地興起,以往每逢假日塞車採果榮景不復。

為復興社區,公老坪產業發展協會推出「公老坪社區深度導覽」,藉由與學校結盟的深度導覽,讓親子認識公老坪盛產甚麼品種橘子、如何製成加工品等。

橘子花期約至4月中旬,活動日期4月8、9日,限額80名,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報名電話:0919-071-792(梁先生)。

導覽將由社區耆老帶遊客走跳公老坪,從旱溪源頭步道探尋,介紹公老坪文化與景點。還有「公老坪四秀」:椪柑博士、桶柑龐克、茂谷元氣、海梨甜心的公仔DIY彩繪活動。

果農開放遊客三人一組,進入橘園以網鋪地、輕晃橘樹,空氣中飄著橘花清香,一瓣瓣雪白花瓣飄下,果農也忍不住讚嘆,「好像下雪」,再將網中散落的白色橘花瓣集中,利用蒸餾法提煉成精油,平均1公斤花瓣才能製成1CC精油,相當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