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多收成減 鳳林有機草莓待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5:10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鳳林報導


image
曾先生一家人趁著連假最後一天到鳳林採草莓。 記者王思慧/攝影
分享採草莓不用去日本,花蓮就可以採草莓!在鳳榮農會輔導下,鳳林鎮如意觀光草莓園的老闆曾建忠堅持種有機草莓,吸引不少觀光客採草莓,在地人也很喜歡。不過,因為今年雨水下得太多,草莓園的收成只有往年的五分之一,部分賣相受雨水影響,只開放讓遊客採草莓後帶回家食用,以減少農作的損失。
曾建忠表示,草莓是比較嬌貴的水果,很少人不撒農藥,但他嘗試以有機方式種植,今年已第7年;本來往年收成都不錯,但今年下雨天數特別多,很多草莓都被雨水打壞,就算沒有壞掉,也容易因潮濕而腐爛,讓許多草莓表面良好但背面卻出現腐爛,自己也只能自嘆「血本無歸」。

遊客看到有些草莓腐爛,也感到很心疼。住吉安鄉的曾先生帶著妻小來採草莓。他說,趁著清明連假,帶老婆兒子南下遊玩,看到草莓園就決定下車採草莓,聽到老闆說是有機草莓園,直呼太幸運,但也為老闆的心血受雨水災損而感到惋惜,未來會幫老闆介紹一些朋友來採收。

曾建忠說,今年一開始,老天爺就在考驗有機農夫,不但從去年12月起,氣溫始終居高不下,到了今年春節也不夠冷,第1期的草莓慢了20天,未迎上春節連假;沒想到,元宵節過後卻開始下大雨,很多好不容易長出來的草莓都泡到爛。而現在都已4月,還有很多草莓仍待銷售,實在只能說,有機農業「是看得比較開的人才能做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