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營太子宮 籌備中壇元帥聯誼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4:13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image
新營區太子宮是全台唯一供奉三名太子神尊的太子宮,左起三太子李哪吒、大太子李金吒、二太子李木吒。 記者吳政修/攝影
分享新營區太子宮為鞏固全台供奉三太子總廟的地位,正籌備成立台灣中壇元帥寺廟聯誼會,由太子宮主委王献彰將擔任首屆會長,訂農曆11月18日起,舉辦長達11天的「羅天大醮」,距離上次建醮已24年。
全台供奉中壇元帥李哪吒有300多間宮廟,新營區太子宮是唯一供奉有大太子李金吒、二太子李木吒、三太子李哪吒。廟祝郭峻榮說,幾乎全台三太子神尊都是從太子宮分靈出去,每年除了送神的前幾天及農曆七月外,都有陣頭、人潮進香。

太子宮正籌備成立台灣中壇元帥寺廟聯誼會,秘書曾文貞表示,本月7日將邀60多間供奉三太子的宮廟如高雄三鳳宮、麻豆太子宮等宮廟舉行說明會,8月21日舉行成立大會,首屆聯誼會長由75歲太子宮主委王献彰擔任。信徒說,很多供奉三太子宮廟自稱是開基祖廟、總廟,成立聯誼會後將更確定新營太子宮為總廟的地位。

太子宮每年都會舉辦電音三太子邀請賽,主委王献彰自爆年輕時是「壞囝仔」,19歲學柔道之前,好勇鬥狠喜歡打架,當時柔道協會以他經常打架為由,不讓他從一級升二級,他才改過向上,升到四段,常以自身例子鼓勵學生學電音三太子及運動不會變壞。

曾文貞說,太子宮已有24年不曾建醮,今年因廟體整修、拜庭工程完工,舉辦「羅天大醮」迎接謝土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