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株苦楝紫花 開滿新埔單車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1:04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新埔報導


image
新埔鎮上寮里燒炭窩溪,自行車道沿岸八公里有上千棵的苦楝樹,正值開花期。 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新埔鎮打造浪漫紫色單車道十年有成,一千多棵苦楝樹筆直挺立在枋寮燒炭窩溪兩岸共8公里。目前正值苦楝樹花期,一朵朵淺紫色小花開滿枝頭,隨風飄著花香,邊騎車邊賞花,好不愜意。
燒炭窩溪沿岸步道全長約8公里,新埔鎮長林保祿10年前擔任縣議員時栽種一千多棵苦楝樹,他說,關西鎮的羅馬公路是很多單車族愛好的挑戰路線,枋寮的紫色苦楝單車道剛好位於山線和海線的中繼站,可以在此悠閒調整好體力和腳步再向前進。

林保祿說,單車運動夯,從關西到竹北海濱或是逆向進攻山區,途中可以來這裡悠閒踩踏,調整好體力和腳步再向前進。

「這是新埔的紫色大道」附近居民認為有這樣的步道非常幸福,李姓婦人說,傍晚都會來騎腳踏車,道路筆直、車又少,很適合騎單車;許姓男子說,這條單車道不僅寬敞,在花期來時還有花香味,真的超浪漫。

「苦楝樹不僅美麗,還能除蟲害」新埔鎮農民呂瑞燈說,他的稻田以前為象鼻蟲害所苦,苦楝鹼性的果實泡水7到10天後,就可用來噴灑除蟲。

林保祿表示,推動以樹造鎮是他的目標,目前在重劃區田心路段,將設立森林公園,把新埔鎮打造成全縣最美的城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