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保「跨足土地公」彩繪 遊客快門按不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4:14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


image
「連土地公都成3D彩繪!」太保福濟宮「跨足土地公」上月完成彩繪,吸引遊客目光,廟方認為,重點還是文化信仰內涵。 記者卜敏正/攝影
分享「連土地公都成3D彩繪!」太保福濟宮「跨足土地公」上月底完成3D彩繪,變身為遊客互動場景。廟方表示「跨足土地公」是用鴛鴦土雕塑而成,有近3百年歷史,彩繪只是吸引目光,重點還是文化信仰內涵。
嘉縣布袋好美里因3D彩繪聲名大噪,讓許多社區都畫彩繪吸引遊客。彩繪老師曾進成日前接受委託在太保市福濟宮廣場,繪製一幅跨足土地公彩繪,上月底完工後,因神韻逼真加上立體效果,吸引許多民眾拍照,並對土地公獨特坐姿感到好奇。

廟務管理邱文雄表示,去年為配合縣府在社區推動觀光產業,廟方募款在宮廟繪製3D彩繪,除廟前廣場土地公,還規劃在後方空地繪製牛郎織女等彩繪。

「土地公是我們的寶貝!」福濟宮主委馬永調說,土地公神像材質不是木雕,據說當初是收集鴛鴦蜂巢土製成,神像也有別一般土地公坐、立姿,呈現斜坐跨足姿態,造型看起來更具親和力。

他說,因為神像為泥塑、相當脆弱,平常都不敢搬出遶境,擔心不慎碰撞受損。因此多數人對福濟宮土地公神像特色不了解。但自上月底彩繪完成後,已吸引許多人參觀拍照,並好奇土地公獨特坐姿,可見彩繪對廟宇文化信仰推廣有一定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