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暖花開 田尾鳳凰花園繁花迎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4:13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田尾報導


image

彰化縣田尾鄉鳳凰花園是春天賞花、買花的好去處。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春天百花盛開,彰化縣田尾鄉鳳凰花園負責人許再生說,春天花卉大概在母親節前最有可看性,本土桂花、花槴子開花傳香,還有佛手柑、巴西櫻桃等都在開花迎賓。
許再生說,田尾公路花園每年耶誕節前到隔年5月是旺季,尤其春天繁花盛開,買花選擇性多,鳳凰花園內可看到園藝造景很夯的錫葉藤(俗稱許願藤),而散發花香的黃槴子則從3月開到5月。

既可賞花、又可吃的佛手柑、愛玉等植物,被許再生稱為 「可食用地景」。佛手柑在國外被萃取為精油,果實可吃,也被拿來入藥,很多人沒看過佛手柑美麗的花,是屬於芸香科,開的花很香。

鳳凰花園瓜果隧道的愛玉已開始結果,一旁還有泰國橄欖,而巴西甜櫻桃開滿白色花,許再生研發將原本雌雄異株的奇異果嫁接為雌雄同株,馴化改良後,平地和高山都可種。

在鳳凰花園逛累了,還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現打果汁,也有小朋友最愛的花草冰棒、義式冰淇淋。

許再生留客之道 讓你愛上種花

image
許再生說像巴西甜櫻桃這類「地景植物」好看又好吃。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我要讓你愛種花,得吸引你走進來逛久一點。」鳳凰花園負責人許再生說,公路花園要永續經營必須推陳出新,他引進大賣場理念,讓客人可以推著推車採購,全園標示解說牌讓遊客輕鬆認識植物。

「當初要做這個後花園,親友也是反對。」許再生說,大家認為做不起來,但他設置簡易遊樂設施讓小朋友可玩久一點,放椅子讓老人家坐著不累,全家才能悠閒好好逛,小朋友不會吵著要回家,家長才有足夠時間消費。

許再生細心地歸納客人最常問的4個問題,植物什麼名字?價格多少?怎麼種?有算便宜一點嗎?他因此在解說牌上答覆,「這樣也能節省人力。」 許再生說,他希望客人入園後可以放鬆,因此花了100百萬元設置迴廊區可以遮陽避雨,夏天也不會太熱,要讓客人有慢慢尋寶的樂趣。

他說,他的花園三年一小變、五年一大變,希望年年添些新意,而且服務人員不過度打擾,客人有問題時又能親切招呼,是遊客能一再回流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