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為家人種棵梨」 三灣果樹認養來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2:45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三灣報導



三灣鄉高接梨產銷第二班推動果樹認養計畫,期盼拉近農特產與消費者的距離,並自拍介紹短片、以臉書、flyingV募資、宣傳,同時規畫導覽,吸引民眾「為家人種棵梨」,昨起開放預約入園挑選果樹,電洽0916-716033。

果樹認養計畫中供民眾認養的梨樹來自各班員果園,分為大、小兩種梨樹,各約40株可認養,每年認養需預付費用,大梨樹每株約1萬3000元,保證產量約130台斤;小株則為9000元,保證產量約70台斤,讓梨農能先有初期收入,支應果樹果園的栽培、維護成本。

image
三灣鄉高接梨第二產銷班青年農夫許智雄與成員一起推動果樹認養計畫,期盼拉近農特產與消費者的距離。 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
農友許智雄表示,第二班許多前輩投入高接梨產業已有30、40年,從無到有、由慣行農法到通過吉園圃認證,如今友善無毒的三灣高接梨品質獲得肯定,卻仍受到市場需求、天災及盤商等因素影響,價格難以反映梨農投入的成本,梨農還得設法讓水梨在時限內銷售出去。

許智雄指出,民眾透過預付認養支持或認同梨農和他們的心血,建立合作關係,在遭遇寒害等天災而減產時,不但能率先幫助梨農,認養者也有保證收穫量,不會發生想買買不到的狀況,即便發生嚴重災害導致整株梨樹產量為零,也將扣除已投入的養護成本並退費給認養者。

此外,計畫團隊也將免費提供地墊、鶯歌茶具、茶葉及在地客家點心,供認養者每年透過預約辦理梨園茶會,在自然美好的環境中品茶、享用美食,還將設計一日遊行程,提供導覽服務,陪同認養者體驗農務,詳情可上https://www.flyingv.cc/project/11426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