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博音樂會 雲林號召8000燈會志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4:13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image
苦楝樹園紫色小花盛開,雲林農博公園展現不同風貌,是踏青最佳去處。 記者蔡維斌/攝影
分享現在正是苦楝花開盛季,農博生態園區是雲林苦楝樹最多的園區,小紫花盛開,宛若一朵朵美麗紫雲,映在青青草原上,昨天園區草地音樂會,吸引大批民眾到農博踏青,由於明年台灣燈會在雲林,主燈區就在農博,雲林縣長李進勇參加農博音樂會,高聲號召大家一起來當燈會志工,目標8000人。
台灣燈會主燈區將在農博公園附近的高鐵特定區,接連2天縣府在農博的蜻蜓草原舉辦草地音樂會,為燈會熱身,吸引大批民眾參加,由於農博園區擁有雲林最大的台灣原生種苦楝樹群,目前正值花季,淡紫小花散發微微清香,春風吹拂,像紫雪飄散,浪漫指數破表,民眾或坐或躺,在青青草原的大樹下,欣賞醉人景致。

李進勇和虎尾鎮長林文彬在人群中席地而坐,難得輕鬆欣賞美妙音樂,也驚艷林木花香,「明年燈節光是苦楝樹林就是一景」他說,農博公園拿下台灣建築首獎,距高鐵站不到200公尺,擁有豐富生態、水域地景,四周腹地廣闊,是辦燈會最佳場所。

李進勇說,為了迎接來自全國各地數百萬賞燈人潮,縣府已總動員規畫相關事宜,但燈會要辦好也要靠大家攜手合作,才能展現能量,所以希望大家一起來當燈會志工,根據過去農業博覽會經驗與模式,期能號召8000名志工,且希望能邀集縣內3所大學協助提供外語接待或文創資源,讓燈會在花燈原鄉的雲林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