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上火車站 「米鄉」穀倉造型吸睛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6 23:46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縣報導
90

池上火車站以日式穀倉為設計基調,凸顯出在地米鄉的特色。 記者潘俊偉/攝影
台鐵近年編列60億元打造東部車站門面,許多火車站工程陸續完成,台東縣池上車站採日式穀倉設計,運用大量木材及透明玻璃增加明亮度,內部採挑高圓弧造型凸顯寬闊空間,與池上「米鄉」相呼應,十分吸睛,遊客到訪,對車站造型稱讚不已。

台鐵以10年編列60億元,陸續改建縱谷地區沿線火車站,以呈現在地特色,池上火車站迎合米鄉之稱,以日式穀倉為基調設計,站內還播放古典音樂,遊客一出站就能感受人文氣息。「根本看不出來是火車站」,基隆遊客楊鴻升說,車站設計與池上悠閒的氛圍相融合,有輕鬆的感覺。
91
池上火車站十分具有當地特色,池上鄉公所將其列為環鄉車道的起點。 記者潘俊偉/攝影
池上鄉長張堯城說,池上火車站改建後,鄉公所將火車站列為重要觀光景點,也設定火車站為環鄉自行車道起點站,與池上解說協會合作,提供遊客解說服務。

不過,因車站腹地太小、遊客量多,站前停車空間不足,車輛常擠得水洩不通,目前台鐵已規畫在站前側邊的土地改建停車場,希望能解決停車問題。

台鐵﹒觀光景點﹒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