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小農 恆春農會擬設「直銷站」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6 23:46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食用安全,愈來愈多小農選擇無毒或有機栽植,但生產過剩時,常苦惱無處可銷;屏東縣恆春鎮農會為解決小農的困擾並鼓勵友善農耕,規畫在生鮮超市開辦「小農直銷站」,為確保上架農產品安全,並要求小農須加入農糧署生產追溯平台。

恆春鎮農會推廣課員曾寶霆說,恆春半島小面積栽植的小農愈來愈多,多是自己和親友食用,不使用農藥的有機或無毒栽植方式,有時分給親朋好友還有剩,但想賣又不一定有銷售管道或時間。

恆春農會生鮮超市規畫成立「小農直銷站」,專區由農友自行包裝、定價,自行上架管理,不限生鮮蔬果,蘿蔔乾、泡菜、果醬等加工品亦可,農民可自創品牌,農會超市僅收手續費。

為確保小農上架農產品安全,農會堅持農民須配合加入農糧署生產追溯平台,就是須有政府核發、自己專屬的QRCode,這是對消費者負責,增進生產者與消費者間的信任感,並區隔國產及進口農產品。

小農申請QRCode不會麻煩,農會也可代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