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糶米古道 遠眺101煙火秘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1:05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

image
信義區泰和里的糶米古道,是過去農民往返南港、深坑、木柵、景美等處賣米所走的道路。 圖/信義區公所提供
分享位於信義區泰和里吳興街600巷100弄底的溪流旁,有條早年通往文山地區賣米的捷徑步道-「糶米古道」(糶,音同跳),面向信義商圈,視野極佳,是眺望觀賞101跨年煙火的私房景點,此外,糶米古道也連結德興煤礦景點,被稱為都會區裡的桃花源。
「糶米」源自於途中經過的一間糶米公廟,早期農民為節省運送時間,開闢這條小徑,給予南港、木柵、深坑、景美等地米糧運送及貿易之用,糶米古道共500個石階,全長約400公尺。

信義區長游竹萍表示,糶米古道早年是農民往返賣米的道路,向上而行途經糶米公廟,山路不長但空氣清新、景色宜人,是北市都會區裡的桃花源。

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4年前整治信義區泰和里土石流潛勢溪流,分2年2期工程完成,原本危險的土石流潛勢溪流,如今結合鄰近糶米古道,已成為居民登山健行及親水休憩空間。

大地處表示,溪溝治理採用近自然工法,儘可能維持地形地貌,減免地表挖填,也提供多孔隙生態棲息空間,沿溪栽種波斯菊、野薑花、柳樹等植物,已成為信義區的後花園,上到古道高處更可眺望台北101大樓及商圈。

泰和里長林正義說,溪旁德興煤礦入口意象整修後,連結吳興街600巷口生態綠廊與糶米古道生態溪流,目前是里民喜愛的登山健身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