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學甲174線綠隧 小葉欖仁抽新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4-06 01:05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image
174線公路學甲段小葉欖仁茂密形成天然綠色隧道,不時有路過外地人停車拍照。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台南學甲174線公路行道樹小葉欖仁陸續長出新葉,形成翠綠隧道,許多人路過暫停拍照、觀賞美景,尤其沿途極少住家工廠,隨處蟲鳴鳥叫,常有人樹蔭下小憩。港澳背包客列為「自由行私房休息站」、在地人則推薦結合美食半日遊。
174線學甲段小葉欖仁在連接中山高、南二高的台84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往南500多公尺長這段最密集,栽種20年來較少人為破壞,排列整齊生長筆直,現正值抽換新葉一片翠綠,平時人車不多,值得一遊。

香港僑生劉越生說,漫步174縣道、感受穿過綠隧道的涼風,讓人只想停下腳步、張開雙臂擁抱這一片迷人的綠;他說,已來過2次,台灣人更該常來,邊走邊聽「凱文柯恩」的鋼琴演奏曲,體會慢活的快樂。

在地學甲人則提供一套半日單車遊程,建議這2周要來的外地人,可先到台84北側的宅港大橋下大片黃金麥田邊自拍,然後轉往174線公路綠色隧道乘涼;接著再往南直達市區參觀供奉保生大帝的名剎學甲慈濟宮,品嘗各種廟口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