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砸25億改善 埔里汙水下水道動工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3 04:14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20
汙水下水道施作後,將能改善汙水排放的汙染問題。 圖/埔里鎮公所提供
為改善都市環境及河川水質,營建署和南投縣政府合作,本月起在埔里鎮推動汙水下水道工程,分兩階段施工,經費為25億。
營建署和埔里鎮公所昨日召開「汙水下水道系統管線新建工程地方說明會」,針對規劃、設計、監造、施工等做說明,第一期工程已在本月初開工,預計109年完工,第二期是110年開始施作,114年全數完工。

埔里鎮長周義雄說,爭取已久的下水道工程終於動工,主要是都市計畫區以內,先鋪設主幹管,對廢水排放處理是一大改變,為節省經費、不浪費,道路不會大幅度刨鋪,另,施工將衝擊到交通,會努力將影響降到最低,也盼用路人諒解。

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中區分處副分處長沈益生說,第一期建設計畫包含處理廠、管線設置長達16公里等,用戶接管約5200戶,以南投縣來說,普及率達2.98%,後續第二期接管約7000多戶,汙水和雨水下水道系統分流,汙水不會曝露在空氣中,沒有溢流的汙水,也不會聞到排水溝的惡臭。

埔里﹒520﹒都市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