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水鳥大杓鷸 現身彰濱
2015-07-11 07:57:25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民眾在彰濱廠區發現冬候鳥大杓鷸,彰化縣野鳥學會將牠帶回照顧。 記者林敬家/攝影
分享一隻水鳥大杓鷸本月8日被民眾發現在彰濱廠區內,彰化野鳥學會擔心牠被野狗攻擊,將牠帶回照顧。現在是冬候鳥繁殖季,應在9月後才南下的大杓鷸提前出現在彰化濱海,相當罕見。
彰化縣大肚溪口曾是保育類冬候鳥大杓鷸避寒的主要棲地,10多年前曾有3000多隻出現,去年觀察只剩1、2百隻,反倒是芳苑近5年來有5百多隻大杓鷸。大肚溪口曾有成千上萬鳥類,因彰濱工業區開發、台中火力發電廠擴大後失去生物多樣性優勢。

一隻亞成大杓鷸本月8日停在彰濱工業區一處廠區,業者擔心鄰近野狗攻擊,趕緊將牠送到彰化野鳥學會照護。總幹事李益鑫讓大杓鷸待在恢復室,每天一口一口餵養蟲子讓牠增重,預計在颱風過後將牠在彰濱放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