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艷迷彩塗鴉 重拾老兵回憶
2015-07-11 07:49:11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

老兵文化園區有著各式愛國標語。 記者鄭維真/攝影
分享
不想離開市區太遠,又想和死黨到彩繪村瘋狂拍照,台南永康復興路「復興老兵文化園區」是個好選擇,有別於其他村落的卡通風格,這裡是由當地里長發起築夢計畫,由學生替老兵們重拾回憶,畫出迷彩、阿兵哥等愛國情操。

一到園區入口,就有一尊阿兵哥公仔開心向遊客打招呼,讓人忍不住趕緊將相機拿出來合照。走進巷內,沿途都是五彩繽紛的塗鴉牆,整片鮮豔的迷彩牆面與老兵文化相呼應。

短短的巷子處處都有小驚喜,小貓彩繪在窗邊戲謔,電線桿與電箱上有著可愛的長頸鹿探頭探腦,還有熊貓攀爬在電線桿上,具有十足趣味性。


巷內充斥著五顏六色的彩繪塗鴉。 記者鄭維真/攝影
分享
來這裡一定也要發揮創意,想出任何姿勢與彩繪合照。像是和超高人氣的千元鈔票拍張照,體驗「一手無法掌握」的鈔票是什麼感覺,還有「人人為我,我愛人人」標語的候車亭,可以假裝坐著等公車。

以前這個眷村都住著老兵,隨著時光物換星移,這裡一度沒落,但藉由復興里長李鎮國自掏腰包買顏料,讓學生來作畫,又再讓這裡熱鬧起來,同時也能宣揚老兵的文化。

怎麼去?

地點: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423巷(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旁)
imageimage

水溝無出尾 北港鎮北辰路打通再接通
2015-07-11 07:49:13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北港鎮北辰路的社區水溝多年來無出尾,排放到鄰近空地,髒亂汙臭,居民向蘇治芬辦公室陳情,相關單位實勘後獲解決。 記者蔡維斌/攝影
分享
北港鎮興隆街與北辰路交接處排水溝未接通,長期以來鄰近社區汙水直接排放附近空地,髒亂汙臭,居民向前縣長蘇治芬陳情,北港鎮長張勝智昨天會同縣府人員會勘,將配合施工中的道路打通工程一併處理,讓民眾不必再為水溝無出尾憂心。

張勝智邀蘇治芬、營建署中區工程處、縣府運管科及新街里長王昭人與當地居民會勘,張勝智說,北辰路一帶發展許多新社區,路卻一直未打通,經前縣長蘇治芬爭取,2月打通北辰路,預定12月完工。

新街里長王昭人及陳姓居民等人說,北辰路要打通,但相接興隆街排水溝未能接通,過去水溝汙水直接排到鄰近的空地,蚊蠅孳生,希望道路打通也能接通水溝。

經測量社區排水距新道路只有8公尺,討論後,公所將行文請國有財產署同意撥用土地,與新路側溝工程一併施工,解決當地水溝無出尾的窘境。image

嘉義兒藝節下周登場 送千份叭噗冰
2015-07-11 07:49:15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朴子報導

「泡泡家族首席泡藝師」蘇仲太,將泡泡融入音樂、魔術,呈現魔幻泡泡藝術。 記者卜敏正/攝影
分享
「暑假參加兒童藝術節,看魔幻泡泡!」2015嘉義縣兒童藝術節將於7月17日至26日於表演藝術中心登場,昨天舉行記者會,現場由泡泡藝師表演「魔幻泡泡秀」,縣府文化觀光局長吳芳銘邀請大小朋友一起體驗、欣賞各種兒童藝術表演。

兒童藝術節訂7月17日正式登場,除了劇場節目、戶外演出及兒童戲劇營、版畫體驗營等表演外,表演藝術中心周邊場館也安排夏趣小學堂、iFuN假電影院、胖卡車市集等親子同遊活動。

今年「藝童來看戲」演出節目,除了電影欣賞、五洲掌中劇團,還有來自世界各國著名劇團,包括亞洲劇團、奇巧劇團、保加利亞瓦爾納市立偶劇團、大開劇團、日本三個卡卡頭劇團等優質演藝團隊。18日晚上7點,泡泡家族將與福爾摩沙馬戲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迎賓廣場演出。

因應夏季暑熱,節目也安排在傍晚及夜間進行,17、18日戶外演出現場,還提供古早味叭噗冰1000份免費享用。image

破冰之旅 新港奉天宮訪朝天宮
2015-07-11 07:49:14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嘉義新港鄉奉天宮今年底舉辦百年大建醮,邀請國內各大媽祖廟鑑醮,昨天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親率董事到北港朝天宮送大帖,由於朝天宮與奉天宮因廟史紛爭一直不相往來,送大帖被喻為破冰之旅,朝天宮釋出善意熱忱接待,表示會參加鑑醮,為媽祖大醮共襄盛舉。

昨天上午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與建醮委員會主委謝龍隱與10多名董事拜會朝天宮,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與前董事長曾蔡美佐及10餘名董事熱情迎接,雙方到大殿上香,謝龍隱在北港媽祖見證下,遞交百年建醮大帖,邀北港廟方鑑醮,由蔡咏鍀代表接受。

2廟董事相談甚歡,氣氛融洽,謝龍隱與何達煌指出,6年前嘉義大地震,奉天宮部分建築受損,如今重修落成,在媽祖聖示下,決定104年歲末啟建「乙未年啟建金籙慶成祈安護國七朝清醮」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除災賜福、保佑全國眾善信,這也是從清光緒17年至今,暌違125年再次盛大醮典。

新港廟方指出,建醮是奉天宮百年盛事,邀國內各友宮鑑醮,朝天宮是奉天宮鄰居,盼共襄盛舉。蔡咏鍀說,奉天宮辦百年大建醮是地方盛事,大家都是為媽祖做事,新港廟方如此慎重其事邀請,朝天宮將參加,期待建醮功德圓滿。

奉天宮與朝天宮因廟史紛爭,一直不相往來,6年前奉天宮遶境抵朝天宮,雙方媽祖首度同龕而坐,如今新港董事會又率團拜會朝天宮,破冰之旅格外受注目,蔡咏鍀說,雙方私下交誼不錯,大家都是為了媽祖,未來應多交流,禮尚往來是好的開始。

逢雨必淹 雲林斗南三和街建下水道
2015-07-11 07:49:12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斗南報導

斗南鎮南昌里缺乏下水道,每逢豪大雨都積水,即日起將展開為期120天的三和街下水道營建工程,希望改善排水不良問題。 記者李京昇/攝影
分享
雲林縣斗南鎮南昌里長期缺乏下水道排水系統,每逢颱風豪雨民生路與三和街一帶積水嚴重,經過縣政府、鎮公所與立委劉建國等各方努力之下,昨天動工三和街下水道工程。

「小雨積水、大雨淹水。」住在三和街上的陳姓婦人說,75年搬來斗南鎮三和街上,只要下雨天這附近就開始積水,若是碰到連續豪大雨一定淹到腳踝以上,淹水問題一直存在,感到相當困擾,現在終於要興建下水道,樂觀其成。

斗南鎮長張勝雄表示,南昌里缺乏雨水下水道系統,車站前三民路到三和街附近,在颱風豪雨期間,經常無法有效排水,影響居民生活,期望興建雨水下水道箱涵,能改善淹水情形,也請附近居民在施工期間能多體諒,若有任何疑慮歡迎至公所協調。

劉建國表示,三和街一帶排水不良是長期問題,期間不斷向營建署爭取補助,聯合相關單位會勘多次後,昨天終於動工,期盼能盡速完工,讓民眾有個良好的生活環境。image

嘉義里長伯賣茶葉蛋 幫社區賺外快
2015-07-11 07:49:10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嘉義市全國特優里長、頂庄里長莊天基與志工為籌募社區基金,用烏龍茶、鮮雞蛋及中藥包滷製茶葉蛋熱賣。 記者魯永明/攝影
分享
「有日月潭阿婆茶葉蛋,也有所長茶葉蛋,我們也來滷茶葉蛋!」嘉義市全國特優里長、頂庄里長莊天基與志工為籌募社區基金,用烏龍茶、鮮雞蛋及中藥包滷製茶葉蛋,經多次失敗才成功,茶葉蛋熱賣,市長涂醒哲與妻子品嘗,直誇好吃。

「里長!還有茶葉蛋嗎?」莊天基4年前與志工研發茶葉蛋做社區風味餐,蛋Q彈好吃,順喉,吃蛋黃不會噎到,大受歡迎。停售之後客人懷念茶葉蛋滋味,請里長再做。

里長拗不過眾人央求再滷蛋,兒子也製作「里長茶葉蛋」看板放在義教街住家前,吸引路過民眾,每次滷300顆,每個10元,很快就賣光。

莊天基說,以母雞下蛋3天內的新鮮蛋、烏龍茶加獨家秘方中藥包,用小火連滷4天,第1天滷4、5小時,第2天減到2小時,第3天再減到1小時,第4天冷卻,經不停滷製讓中藥及茶葉入味。

莊里長說,好吃茶葉蛋關鍵在火候食材調控。剛開始做太鹹、火候也不夠,經一再嘗試終於成功。有一次社區活動,茶葉蛋賣數千元,收入做社區基金。

莊天基91年起當里長至今,連任4屆逾10年,有興趣者可預約洽購:0937355975。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