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棒違反運動精神 令人汗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1 03:07 聯合報 林泉利/球迷(新北市)



由桃園市為主組成的中華青棒隊,日前授旗出發,前往大陸參加LLB太區青棒賽。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在南京舉行的LLB亞太區青棒錦標賽,中華隊九日與菲律賓一役,因確定晉級而保留實力未派出主力選手,遭大陸隊檢舉違反運動精神,需與大陸隊加賽,教練團也遭禁賽處分。
雖然中華隊在加賽中大勝中國隊,今天繼續與菲律賓爭奪冠軍及LLB亞太區青棒代表權。這個讓人汗顏的失誤,中華棒協要以此為警惕,下不為例。

中國隊提出申訴,因為有前例可比照,中華失格是可以預料的。只是有部分國內球迷仍不能接受這種判決,認為是中國隊輸不起,中華棒協也沒有提出要對教練處分,筆者認為有可議之處。

這種選拔賽與國內職棒例行賽不同,後者會因為考慮下一場比賽的勝負而策略性的求敗,但是死忠支持球迷還是認為這是不可取的放水與打假球嫌疑而群起撻伐。

中華隊的教練讓一位野手的投手上場,加上打擊又沒發揮,對比前一場的提早KO對手,當然違反運動精神,筆者認為非常不可取。即便是獲得代表權後回國,教練團應該向國人致歉,在世界大賽後,至少要有六個月的禁賽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