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飛兔入住八里文化園區 遊客爆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1 04:06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87

11隻米飛兔大型公仔7月5日起「入住」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11隻超可愛荷蘭米飛兔大型公仔,7月5日起「入住」新北市八里文化園區,吸引大小朋友搶拍,但不到1周已有公仔脫漆、破損,若狀況嚴重,不排除得「進廠維修」,新北市高管處呼籲遊客發揮公德心,拍照時不要攀爬、敲打,共同愛護米飛兔。
新北市去年10月與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合作舉辦「2015 荷蘭『瘋』車日」活動, 請來象徵荷蘭的米飛兔,大小朋友爭相合照搶拍。事後新北市便向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爭取,希望米飛兔60周年特展在華山文創園區結束後,能將部分公仔送給新北市收藏。

經過大半年取得授權,11隻造型各異的米飛兔大型公仔,7月5日起「入住」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並搭配迷宮、地景等裝置藝術,增加展區趣味性,新北市高管處配合舉辦打卡送禮活動,果然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搶拍,臉書照片瘋傳,但不到一周,已有部分米飛兔公仔脫漆、破損。

88

11隻米飛兔大型公仔7月5日起「入住」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人潮愈多,愈擔心公仔受破壞。」高管處長楊宗珉坦言,看到米飛兔深受喜愛,當然開心,但就是因為米飛兔「太可愛」,有些遊客會爬上公仔,甚至對公仔敲敲打打,高管處雖有安排保全巡邏,但不可能24小時站崗,只能靠民眾發揮公德心。

楊宗珉說,米飛兔公仔採玻璃纖維材質,並不耐敲擊,將先針對脫漆的公仔補強,但若損毀嚴重,恐怕就要「進廠維修」,導致部分米飛兔暫時從園區缺席。高管處呼籲民眾拍照時不要攀爬敲打,共同維護公仔,讓大家都有米飛兔可看。

89
米飛兔裝置藝術「入住」新北市八里文化公園。 圖/新北市高管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