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象形文字 中國人比哥倫布更早登美洲?
2015-07-11 03:12:31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9日電

美國伊利諾州退休化學家和業餘碑文研究者魯斯坎普,在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的國家岩畫遺跡公園遊覽時,發現這些不尋常的文字。圖擷自Daily Mail(7/9)
分享數世紀來,人們一直相信美洲新大陸是義大利探險家哥倫布所發現,但美國各地數十處岩石上鐫刻的象形文字,令研究者相信,中國人3300餘年前就已至美洲探險,比歐洲人早了近2800年。

圖擷自「John Ruskamp」臉書
分享美國伊利諾州退休化學家和業餘碑文研究者魯斯坎普(John Ruskamp),在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的國家岩畫遺跡公園(Petroglyph National Monument)遊覽時,發現這些不尋常的文字。他聲稱,這些類似商朝末年的文字顯示,古代中國人在西元前1300年左右,就已到達美洲,比1492年哥倫布駕船抵達加勒比海早了2800年左右。
魯斯坎普並指出,他在新墨西哥、加州、奧克拉荷馬、猶他、亞利桑納和內華達州等不同地點,辨認出84個象形文字,與中國古蹟遺址的文字相同。他說,這些文字許多曾經過中國古文字專家驗證,而這些文字數千年前就已不再使用。

每日郵報報導,魯斯坎普在岩畫公園發現的象形文字似乎是商朝末年中國人使用的甲骨文。 魯斯坎普說,這些文字是記錄祭拜商朝第三個皇帝大甲王(或稱太甲王)的祭天儀式。他並認為:「從這些遺跡判斷,這些古代中國人至美洲是為探險而非定居。」

不過,魯斯坎普的論點也引起許多專家的質疑,他們指出,缺乏考古證據可佐證中國古代人曾落腳美洲新大陸。

然而,魯斯坎普不是中國人發現新大陸之說的首創人,英國皇家海軍潛艇編隊指揮官孟席斯(Gavin Menzies)曾表示,一個中國船隊在1421年即已航行抵達美洲,比哥倫布早了70年。史密松寧博物館人類學家史坦福(Dennis Stanford)則相信, 在上一個冰河世紀,北美洲的最初人口來自亞洲。

也曾研究這些象形文字的岩畫遺跡公園資源管理處主任梅卓諾則指出:「這些岩畫看來與當地土著沒有關連,而且種種跡象顯示,這些石刻確實年代久遠。 」

魯斯坎普聲稱,他還在亞利桑納州的化石森林國家公園(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發現「象」字的象形文字,年代可追溯至西元前500年,顯示亞洲探險家的足跡當時已遍及美國大部分地區。在內華達州葡萄藤峽谷(Grapevine Canyon)發現的另一象形文字,是牙齒的符號,年代為西元前1300年。

▼影片/(英文)Did China discover AMERICA? Ancient Chinese script carved into rocks may prove Asians lived(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連結)
imageimage


港人出軌熱門「性地」 男挑日本、女選台灣
2015-07-11 03:12:32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10日電

情境圖。 圖/Ingimage
分享不少人到外地出差或旅遊時,可能按捺不住而瞞著另一半「偷吃」。有約會網站訪問逾10萬會員,結果顯示,分別有近五成受訪男士及約三成二受訪女士會於外遊時出軌;調查同時特別搜羅港男、港女出軌的熱門「性地」,其中港男「偷吃」熱點以日本為首;女性則偏好在台灣出軌。
約會網站AshleyMadison.com的調查發現港男最常在日本獵艷,占約兩成二、其次則是到中國,占約一成七、第三選擇則是在美國,占約一成二、台灣及新加坡則排第四及第五。至於港女的出軌熱點首推台灣,占約兩成三、美國則排第二,逾一成六、英國亦有逾一成三、法國和新加坡則排第四和第五。

網站始創人Noel Biderman指,身在異地「偷吃」了無牽掛,亦不擔心被人撞破發現,工作兼娛樂一舉兩得,遂愈來愈多男女選擇前往海外「偷情」。香港明愛向晴軒婚外情問題支援服務督導主任郭志英稱身在外地令有種不被監控的感覺,同時有種追求刺激及神秘的感覺。至於較多港人選擇在日本或台灣出軌,她估計因該兩地與香港距離近,離港兩、三天,不易讓另一半起疑心。

小公主夏綠蒂受洗 萌照曝光
2015-07-11 03:12:35 聯合報 本報訊

英國肯辛頓宮九日公布威廉王子的千金,小公主夏綠蒂五日受洗當天拍攝的照片。 歐新社
分享英國肯辛頓宮九日公布威廉王子的千金,小公主夏綠蒂五日受洗當天拍攝的照片,凱特王妃在英國王室位於英格蘭東部諾福克郡的桑德靈恩姆別墅內,抱著兩個多月大的夏綠蒂。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9日電】

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的女兒夏綠蒂小公主日前受洗,肯辛頓宮公布受洗當天拍攝的官方照片,2個多月大的夏綠蒂與哥哥喬治小王子萌樣破表。

夏綠蒂小公主於7月5日受洗,儀式結束後由知名時尚攝影師泰斯地諾(Mario Testino)在伊莉莎白二世女王位於諾福克(norfolk)的私人住所會客室為其拍攝官方照。

肯辛頓宮共公布四張照片,包括威廉抱著小喬治的黑白照片、凱特抱著夏綠蒂的合照、威廉一家四口的合照及威廉全家與女王伉儷、查理王子與卡蜜拉、凱特的雙親與弟妹共12人的大合照。

肯辛頓宮發言人表示,威廉夫婦很開心與數千名專程到受洗教堂外表達祝福的民眾分享喜悅,「希望大家和他們一樣喜愛這些照片」。image

印尼火山噴發 360返台旅客受影響
2015-07-11 03:12:37 聯合報 曼谷記者林以君、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

印尼爪哇島東部拉翁火山十日噴發,火山灰噴上三千八百公尺高空,造成周遭峇里島等度假勝地共五座機場關閉,至少一百卅個航班取消。

印尼航空公司台北飛峇里島班機被迫改降至雅加達機場,三百六十名乘客受影響。

海拔三千三百卅二公尺的拉翁火山不是爆炸式噴發,它過去幾周持續冒出蒸汽火山灰。火山活動十日轉趨劇烈,大量火山煙塵影響空中交通。

飛機若經過火山附近,引擎可能吸進火山灰並堆積在內,形成類似融化玻璃,危害飛安。

當局下令關閉五座機場,要求班機避開火山航線,並籲居民遠離火山方圓三公里的高危險區,但未撤離居民,僅呼籲民眾戴口罩。

受火山噴發影響,原訂十日晚間抵達峇里島登巴薩的印航GA六一五○班機,被迫改降雅加達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機上三百六十名乘客已由機場人員安排住宿。

許多澳洲旅客趁假期到峇里島度假,但往來兩地的澳航、捷星與維珍澳洲航空已連續三天取消航班。

在峇里島國際機場,許多旅客席地而坐,無奈看著資訊板上眾多延誤告示。

澳洲男子史考特說:「航空公司沒告知我們今晚、明天還是過幾天才能飛。這很煎熬,我們至少要找到今晚落腳處。」

倫敦地鐵大停擺 Uber趁機漲3倍
2015-07-11 03:12:39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9日電

大批民眾堵塞在倫敦街頭。 (圖:東方日報提供)
分享倫敦地鐵全面罷工自8日晚間起展開,至9日還在停擺中,創下2002來以來最大規模,數百萬名通勤族排長隊搭公車上班,路上交通混亂,計程車還藉機提高車價。
倫敦交通局與倫敦地鐵工會為薪資問題多次談判破裂後,8日晚間6時30分起開始罷工,一直要到10日上午才會逐漸恢復地鐵服務。除11條地鐵全面停駛,部分火車公司的員工也加入罷工,使情況雪上加霜。公車站上擠滿候車的人潮,火車站外也排滿等待計程車的人龍。

不少上班族利用計程車叫車服務Uber,發現價格竟然跳漲近300%,Uber被批趁火打劫,遭網友痛罵。

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批評,地鐵工會2萬名員工發動的罷工「完全沒有必要」,坦承夜間地鐵服務實施的時間將可能因此改變,但仍計畫在今年秋天。

工會表示,所有員工都堅定支持罷工行動,相信可以迫使資方再提出更好的工作條件。


車禍男死女重傷 被晾3天才獲救
2015-07-11 03:12:41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9日電
蘇格蘭一名年輕女子和男友發生車禍,受重傷的她在身亡的男友旁等了三天才獲救。

蘇格蘭警方坦承他們5日接獲車禍報案,但未採取行動,受重傷女性貝爾(Lamara Bell)的父親,指控警方未理會他25歲女兒。

這對情侶和他們的車子8日在城鎮斯特林(Stirling)附近的高速公路旁被發現,警方說,28歲男子尤爾(John Yuill)當場死亡,貝爾重傷送醫。

貝爾的父親表示女兒出車禍後在田野上躺三天,「有好心人報案,但意外處理中心沒理會,訊息沒傳出去。現在我的女兒躺在床上,要靠呼吸器維生。」

智慧毯隨情緒變色 空姐讀乘客心
2015-07-11 03:12:34 聯合報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開發出一款「幸福毛毯」,不僅可以保暖,還會偵測乘客心情平靜與否改變顏色,讓空服員能輕易看懂顧客「臉色」,適時提供服務。 圖/取自英國在台代表處官方臉書
分享長途飛行時只想好好睡一覺,不想被打擾?隨著小米手環、Apple Watch問世,穿戴式裝置現在也進攻航空業。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開發出一款「幸福毛毯」,不僅可以保暖,還會偵測乘客心情平靜與否改變顏色,讓空服員能輕易看懂顧客「臉色」,適時提供服務。
英國在台辦事處官方臉書近日貼出一篇文章,介紹英國航空近期開發的「幸福毛毯」(Happiness Blanket),這項新產品除原本毯子的保暖功效之外,可透過穿戴裝置測量乘客的腦電波、即時監測乘客的生理變化,再透過藍芽傳送數據控制毛毯改變顏色。當乘客的心情平靜且放鬆時,毛毯將呈現藍色;若乘客感覺焦慮、緊張時則轉為紅色。

英國航空在倫敦飛往紐約的班機實際試用這項新產品,並將結果拍成影片放在官方網站上。影片中,乘客的感受具體呈現在毯子上:觀看拳擊節目時呈現紅色、享用美食佳餚則呈現藍色,隨著乘客閉眼小憩,毯子顏色逐漸由紅色轉為藍色。在機艙熄燈後的一片漆黑中,每位乘客身上的毯子隱隱閃爍著光芒,十分具科技感。

空服員面對機艙內數百名乘客,過去很難一一觀察每個人的心情、反應,有了幸福毛毯後,每位乘客的心情好壞一目了然,並可依據毛毯呈現的顏色適時提供服務與協助,無需打擾乘客也不會出現看錯臉色的狀況。

英國辦事處表示,若搭飛機時不希望被空服員叫醒吃晚餐,而是期盼一路舒舒服服的睡達目的地,在不久的將來,英航可望協助大眾實現輕鬆旅行的夢想。若恐懼長時間飛行? 下次旅行可以搭乘英國航空,體驗一下「幸福毛毯」。image

日「紅寶石」葡萄拍賣 一串25萬
2015-07-11 03:12:36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9日電

「浪漫紅寶石」堪稱日本葡萄中的王子。 (圖:東方日報提供)
分享法新社報導,日本一串葡萄竟拍出創新高的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5.59萬)。即使在水果不便宜的日本,還是很驚人。
在日本石川縣金澤市今年首場拍賣,這串26顆羅馬紅寶石(Ruby Roman)葡萄拍出最高價,打破去年創下的55萬日圓紀錄。金澤位於東京西北方300公里處。

據當地農業委員會,每顆葡萄重達至少20克,大小是一顆乒乓球大。

標下這串葡萄的金澤一家飯店主廚說,「隨著北陸新幹線開通,我被告知以不計任何價格得標。」image

NASA首次商業太空飛行 3男1女領航
2015-07-11 03:12:38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9日電
美國太空總署(NASA)9日宣布第一批入選從事商業太空飛行的太空人,這三名男子和一名婦女將在未來幾年,搭乘波音和SpaceX公司製造的太空船進入太空執行任務。

載運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的商業太空飛行預定2017年展開,使美國在太空梭計畫2011年終止六年後,恢復把人送上太空的能力。

NASA說,這些傑出的資深太空人正開闢新的疆界,而這種創舉日後將使他們名垂青史,並協助美國人登上火星。

這四人中經驗最豐富的蘇妮塔‧威廉斯(Sunita Williams),現年49歲,也是海軍上校和直昇機駕駛員,先後已在太空停留過322天,也是歷來累積太空漫步時間最長的女太空人,前後共有50小時40分鐘。

其次48歲的已退役陸戰隊上校賀利(Doug Hurley),曾兩度擔任太空梭駕駛,最後一次是在2011年7月。

50歲的波伊(Eric Boe)和44歲的班肯(Robert Behnken)都是空軍上校,也都曾參與兩次太空梭任務。

法新社報導,波音的CST-100型太空船預定2017年底載運NASA太空人進入太空,使波音成為第一家從事載人太空飛行的商業公司。

SpaceX尚未宣布它的「天龍號」太空船將在何時展開載人太空飛行。它的「獵鷹九號」火箭上個月發射不久即失事爆炸,由火箭載運升空,以運送物資前往國際太空站的「天龍號」貨船隨之摧毀,使該公司受到重創。

德國街頭2死 18歲槍手被捕
2015-07-11 03:12:40 聯合報 編譯陳韻涵/報導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安斯巴赫市街頭十日傳出槍響,一名十八歲男子駕駛賓士車上街朝四人開槍,造成兩人死亡。男子行凶後逃逸並持槍威脅加油站員工,遭對方制伏並報警處理。

德國警方拒絕透露男性凶嫌姓名,只說他上午十一點半(台灣時間傍晚五點半),駕駛銀色的賓士敞蓬車到蒂芬索鎮,從車內開槍射殺一名女子,女子當場死亡。凶嫌駕車逃到鄰近的蘭莫斯多夫鎮槍傷一名男性單車騎士,隨後朝一名行人和另一輛車的駕駛開槍,幸未擊中。

凶嫌最後逃到距第一犯罪現場卅五公里遠的巴特溫茨海姆鎮一間加油站,他持槍威嚇店員,卻遭店員制伏並遭警方逮捕。

孟加拉工廠贈衣 人踩人釀23死
2015-07-11 03:12:41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9日電
孟加拉一間工廠10日早上舉行免費贈衣慈善活動,但突然發生人踩人慘劇,中新網報導,至少23人喪命。

事發在北部城市邁門辛一間菸草廠,當時工廠大閘一開,旋即有大批民眾湧入。情況其後失控,演變至人踩人事件。當地警方表示,至少23人遇難,大部分死者為貧窮消瘦的女子。多數遺體已被運往醫院,部分由死者親人自行抬走,當局預計死亡數字或會上升。

當局目前已拘捕包括菸草廠老闆等7人,協助調查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