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士頓裸騎單車活動 請別用公共腳踏車
2015-07-11 03:12:52 世界日報 記者唐嘉麗/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裸騎單車活動將在本周末登場,但經營波士頓共享單車系統的Hubway公司請求參與者不要使用公用單車。 (Getty Images)
分享第六屆波士頓裸騎單車活動(Naked Bike Ride)將於11日舉行。然而,經營波士頓共享單車(bike share)系統的Hubway公司9日發出公開請求,希望參加裸騎活動者不要使用公用單車。
該活動是一全球性的活動,至今已舉辦11年,目的在於抗拒對石油的依賴,並讚揚人體。全世界至少有20個國家、70個城市加入。

Hubway公司發言人表示,如果市民打算騎乘公用單車參加活動,希望他們能考慮到其他的使用者,在安全與衛生的考量上穿上一些衣服。不過,該公司也承認,並沒有任何法令規定騎乘公用單車時不能裸體。

雖稱「裸騎」,但參加者可自行選擇裸露的程度。活動網頁表示:「沒人會因你的衣著、身體塗繪,或其他裝扮歧視或排除你」。

裸騎活動將於11日晚9時在劍橋市北點公園(North Point Park)集結出發,行進路線包括劍橋、波士頓和尚莫維爾市。

image

眾院討論報告:亞裔引領美流行趨勢
2015-07-11 03:12:53 世界日報 記者羅曉媛/華府報導

尼爾森社區聯盟和消費者聯繫副總裁羅一曼(右二),在國會就近期發布的亞裔消費者報告進行討論。 (記者羅曉媛/攝影)
分享華府亞洲太平洋美國研究所國會研究中心(APAICS)9日在眾議院凱農(Cannon)辦公大樓,邀請尼爾森公司(Nielsen)就日前發表的亞裔消費者研究報告進行討論。該報告指亞裔消費者獨特的品味、喜好及消費習慣,正引導美國經濟與文化的流行趨勢。國會眾議員趙美心稱讚報告令亞裔群體更受關注,同時有助提高亞裔群體的政治參與度,從被邊緣化到成為決定勝利的關鍵因素。
尼爾森日前發布「亞裔美國人:通過文化連結創造未來」的亞裔消費者研究報告,顯示亞裔消費者成長速度相當快。2014年消費總額為7700億元(美元,下同)、較2013年7190億元成長7%,且每年成長幅度持續增加。預計2018年極可能上看1兆美元。而亞裔美國人在繼承自己傳統文化的同時,也在引領科技、數位娛樂和食品購買方式的變革。在不斷增加的文化衝突和融合中,亞裔美國文化以其鮮明的特點,獨樹一幟,影響美國主流消費市場,使之相應改變

尼爾森社區聯盟和消費者聯繫副總裁羅一曼(Betty Lo)表示,這已是尼爾森第三次發布有關亞裔美國人消費習慣的報告,其目標不僅是提高公眾對亞裔的認知,賦予亞裔發揮其實力的話語權,更要向亞裔社區傳遞他們有實力的訊息,以提高亞裔美國人,尤其是亞裔移民的參與度。

華裔國會議員劉雲平也參與討論,他以在場的亞裔男主播呂勇詩(Richard Lui)為例,強調亞裔在政治、娛樂及消費等領域的「露面」,有助喚起公眾對亞裔作為美國人的認知,提升重視度。

趙美心則在討論尾聲,再度讚揚這份報告的重要,稱此前洛杉磯時報等媒體的民調,鮮少有亞裔美國人的身影,但如今趨勢改變,更多亞裔族群活躍在社交媒體和數字網路,在消費的文化認同中重塑主流市場。這顯示亞裔需要更多關注,應繼續傳遞亞裔實力的訊息。

對於消費實力是否有助政治參與度,趙美心向本報表示,「亞裔消費實力增長對亞裔社區的影響是多層面的。從政治角度而言,亞裔群體一直以來都在為政治上獲得更多認可而掙扎,但我們的人口增速如此之快,逐漸由被邊緣化成為決定勝利的關鍵」。image


美2150萬人個資被駭 線索指向陸?
2015-07-11 03:12:56 聯合報 編譯莊蕙嘉/報導
美國人事管理局(OPM) 接連遭駭,九日承認兩千一百五十萬筆個資被竊,災情遠比預期嚴重。官員雖未明指,但據信是中國大陸駭客所為。

上月初OPM被揭露,四月測試系統時才發現去年十二月遭駭客入侵,竊取四百廿萬名現任及離職聯邦員工的社會安全號碼、電話號碼和住址,受害人包括數名國會議員。甚至聯邦調查局長柯密也表示,很確定自己的人事資料被竊取。

官員九日表示,清查後發現,駭客實際竊取個資的規模更大。被竊的「敏感資料」包括社會安全號碼、住址、健康和財務紀錄及其他私人資訊,甚至有一百一十萬人的指紋遭竊。兩起網攻的部分受害名單有重疊,共計約兩千兩百一十萬人受害,約占美國人口的百分之七。

這起案件的受害者為一千九百七十萬名接受政府背景調查者,另一百八十萬人為接受相關調查的眷屬或親密友人,過去十五年來向聯邦政府申請背景調查的民眾恐怕都是受害者。

不願具名的官員暗示,兩次網攻皆是中國大陸駭客所為,但白宮九日仍拒絕斷言大陸駭客犯案。

因個資遇駭規模太大,美國國會眾議院要求OPM徹底整頓,且要求局長凱瑟琳.阿丘利塔下台負責。阿丘利塔稱不會辭職,但會盡力改善網路安全,將發布新資安措施。

反情報專家曾表示,大陸政府可利用此資料庫挑選吸收或威脅的對象,以及網攻目標,以此作為攻擊美國聯邦政府電腦系統的跳板。

美強制餐飲業標明餐點熱量 延至明年12月
2015-07-11 03:12:58 經濟日報 本報訊
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表示,強制餐飲業標明餐點熱量的規定延到2016年12月實施,理由是業者認為要求難以適用於特殊情況且太全面。FDA已同意提供更清楚的指引。

2匪綁銀行經理妻兒 迫他監守自盜
2015-07-11 03:13:00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9日電
聯邦調查局透露,一位銀行經理全家被綁架,這位經理被迫從他任職的分行中盜取現金贖人。

7日早晨8時至9時之間,兩名綁匪持兩把手槍和一把長槍闖入銀行經理哈里斯(Tanner Harris)家中,劫持了他和妻子艾貝(Abbey Harris)以及他們5歲的兒子,並把他們綁在車中。

哈里斯被迫開往SmartBank在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Knoxville)的一間地區分行,而哈里斯正是這家分行的副經理。期間,有目擊者看到這輛隱私馬自達(Mazda)在路上歪歪斜斜地行駛。

隨後,哈里斯被綁匪勒令從其銀行內取出現金,而他的妻兒則被帶到了一條泥濘的道路上。綁匪將兩人留在車中,艾貝隨後駕車前往一個建築工地,打911報警。

鄰居艾米‧拉維爾(Amy Lavelle)說:「艾貝非常勇敢,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手足無措的。」

聯邦調查局在諾克斯維爾的特別探員雷恩霍德(Ed Reinhold)表示,此案中的綁匪與三個月前綁架信用合作社執行長全家的綁匪有可能是同一夥。他說:「這兩夥綁匪非常相似,我們還不能確認,但這很有可能。」

據稱,兩名綁匪其中一人身高約6呎1吋,身型瘦削,另一人身高約5呎9吋,壯健結實。聯邦調查局探員表示兩人可能是親戚,兩人作案時操純正英語,頭戴面具。目前,兩名綁匪仍然在逃。

美國數理學位 逾半歸國際學生
2015-07-11 03:12:53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9日電
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公布的調查顯示,在美國獲得科學、技術、工程、數學(STEM)高等學位的人中,超過一半是國際學生。

根據全美教育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的數據,雖然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的國際學生只占11.6%,但在獲得工程學博士的人中,有57%是國際學生,這個數字在計算機和信息科學(電腦和資訊科技)博士學位、數學和統計學博士中分別為53%和50%。

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鮑烏(Mohammed Baoum)在亞利桑納州立大學研讀工業工程,他說:「美國企業和政府在工程研究方面大量投資,這讓世界各地的有才之士前來學習工程學。而且,美國的氛圍也鼓勵和支持人們研讀這些重點學科。」

研究發現,相較於美國大學生,國際學生更集中於STEM學科。商科仍然很受歡迎,招生人數達到18萬8179人,工程學科排名第二,有16萬128人,而有6萬5291人就讀於資訊科學。

同樣在亞利桑納州立大學學習的印度學生庫馬(Yashwanth Kumar)說:「工程學和商科是最吸引國際學生的兩個學科。尤其是中國和印度的學生,他們占了美國工程學科學生的一大半。」

研究還表明,一些大學經常委任特派員招收國際學生,而這個做法已於2013年被全美大學入學輔導人員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肯定。


南卡州邦聯旗走入歷史 將列館藏文物
2015-07-11 03:12:54 聯合報 歐新社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警方儀隊十日撤下州議會大廈前方飄揚五十四年的邦聯旗,交由「州立邦聯遺物室及軍事博物館」保存,現場民眾興奮歡呼。南卡州上月發生九名非裔基督徒遭屠殺事件,引起應否繼續懸掛邦聯旗的激烈辯論,州長海利九日簽署法案,下令移除州議會邦聯旗。一九六一年,南卡州為了紀念南北戰爭爆發一百年,在州議會大廈屋頂懸掛邦聯旗,二○○○年民權團體抗議後,邦聯旗改掛在州議會前方草坪上。


大衛甘迺迪牧師為簽署降下邦聯旗歡呼。 (路透)
分享
【世界日報/編譯孫梁/綜合9日電】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警方儀隊十日撤下州議會大廈前方飄揚五十四年的邦聯旗。 歐新社
分享南卡羅來納州10日將舉行隆重儀式,有尊嚴地降下懸掛在州議會前的邦聯旗。南卡州長9日簽署的降旗法律,在一個月前還無法想像。降下的邦聯旗將收藏在南卡州的邦聯文物陳列室。
南卡州當年是第一個脫離聯盟的州,上月發生的非裔教堂濫殺事件,就有深刻的種族主義背景,槍手曾貼出邦聯旗圖片。

南卡州長妮姬.海哩說:「我們將有尊嚴地降旗,保證邦聯旗存放在正確的地方。」

邦聯旗1961年在南卡州議會圓頂首次飄揚,以紀念內戰100周年,和作為反對民權運動的象徵。在大規模抗議的壓力下,州議會2000年達成妥協,把邦聯旗搬到議會大廈的外面。

但抗議者仍然不滿,認為邦聯旗仍在市中心,魯夫的濫殺再度引發爭議,認為邦聯旗象徵種族壓迫和白人至上主義。

海哩州長敦促州議會對是否降旗進行表決,部分共和黨議員也表示,邦聯旗不應永遠受到尊敬。

她說,她簽字用了九支筆,將分別送給九個受害人家庭。降旗法案在州參議會輕鬆過關,但眾議會的辯論則出現情緒化場面,部分人流下熱淚,認為邦聯旗是紀念內戰時期的遺產。

國會眾院9日也緊急叫停允許邦聯旗在國家公園局的儀式上飄揚的表決,議長貝納表示,要在兩黨充分磋商後再表決。imageimage


國務副助卿:OPM被駭 不影響美中網安合作
2015-07-11 03:12:57 世界日報 記者羅曉媛/華府報導

東亞局副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右一)、財政部亞洲事務副助理部長多納(左二),及財政部中國事務高級協調員亞當斯(右二),均肯定戰經對話傳遞美中雙方的擔憂和立場。 (記者羅曉媛/攝影)
分享美中雙方在網路安全問題上的論戰,隨著駭客數據的進一步披露而呈膠著狀態,東亞局副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9日表示,涉及4000多萬聯邦員工的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OPM)系統被駭,並不影響美中在網路安全方面的合作。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9日邀請參與這次美中戰略經濟對話的三位美方高官,回顧這場美中之間的高規格對話。負責美國在亞洲經濟議題的財政部亞洲事務副助理部長多納(Robert Dohner),分別負責經濟和戰略對話的財政部中國事務高級協調員亞當斯(Christopher Adams)及董雲裳,均肯定這次對話成果,認為雙方有效傳遞各自立場和擔憂,儘管有不同意見,但更凸顯對話的成效及必要性。

他們反覆強調美中雙方存在差異,不可能通過一次對話全盤解決,但涉及各政府部門的這場高層對話,令美中溝通上升到新層面。對話並不簡單,但有助彼此縮小差距,達成此前沒有獲得的積極效果。

歐巴馬政府剛於9日宣布,駭客已竊取2100多萬人的社安號碼和健康紀錄等高度敏感信息,再加上早前有美國高官公開指責中國就是上次OPM系統被駭的幕後黑手,因此美中雙方在網路安全問題上的博弈,也成為觀眾的提問熱點。

董雲裳對此回應,美方目前並沒有正式宣稱OPM事件就是中國政府所為。她說,「我們這些年遭受許多網路入侵事件,都公開指向中國駭客,我並不認為這一單獨事件會影響雙方在網路安全的對話或合作」。

國內安全部部長強生(Jeh Johnson)近日也稱美中雙方應在網安問題上找到共同基礎,董雲裳解讀說,美中兩國都了解彼此是全球最大的網路用戶,構建更好的網路框架對雙方都有利。她認為,美中都有興趣建立和平時代的國際慣例,規範政府在網路環境的角色。美正就此與中方直接對話,或多國層面的對話。另外,美方也有關於駭客事件和信息共享的提議,涉及哪些信息進行交換,或雙方在遇駭時如何更好合作等。她認為這是雙方可以努力推進的目標。


22歲男連殺7人 檢:駭人聽聞
2015-07-11 03:12:58 世界日報 記者謝哲澍/新澤西州報導

22歲嫌犯韋斯特連殺七人,其中包括其表兄弟。 (圖:新州警方提供)
分享一名新澤西州男子上月在新澤西和賓州槍殺七人後被捕,其中包括嫌犯的表兄弟。他目前被控多項謀殺罪,以及非法持有武器等數十項罪名。
據友聯郡(Union)檢察長辦公室表示,22歲嫌犯韋斯特(Todd West)上月在新州伊莉莎白市(Elizabeth),數小時內連殺三人,隨後逃竄至賓州,又分別在兩天之內開槍打死三人。在被捕後,警方查明他也是今年5月射殺其表兄弟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的兇手,這意味他手上背負了七條人命。

友聯郡代理檢察長帕克(Grace Park)表示,這起案件「可怕且前所未有」,友聯郡此前還從未發生過如此惡劣的連續殺人事件。檢方表示,嫌犯韋斯特很可能具幫派背景,並認識死者;但此次案件並非幫派火併,也與毒品無關。

韋斯特使用的是38毫米手槍,七名受害人全部死於該手槍。據賓州理海郡檢察長(Lehigh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馬丁(James Martin)表示, 韋斯特另有兩個同夥,他們開一輛白色賓士SUV接近受害人,隨後韋斯特近距離向其開槍。馬丁同時證實,韋斯特還與其他三件搶劫案有關。

目前新州和賓州檢方依然調查此案,尚未公布韋斯特和其同夥的作案動機。


報復求歡被拒 喬治亞州法官藏毒栽贓
2015-07-11 03:13:00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9日電
喬治亞州法官考克蘭(Bryant Cochran)向性侵案受害人求歡,作為有利判決的交換條件,為該受害人所拒,考克蘭惱羞成怒,派人在受害女子座車藏匿毒品,罪行被揭發後去年底被定罪,有關當局8日表示,考克蘭獲判五年刑期。

檢方指出,45歲的考克蘭,2012年與性侵案受害人安吉拉‧加姆利(Angela Garmley)討論案情時, 向她求歡,以換取有利她的判決。加姆利去年在法庭上表示,2012年,考克蘭說,他需要一個情婦,還問她喜不喜歡口交。

兩人交談和互傳簡訊約一星期,加姆利說,數月後,考克蘭把情形告訴丈夫。加姆利的丈夫喬‧加姆利於2012年7月將兩人不倫關係舉報司法資格委員會,並告訴當地媒體。

調查人員說,加姆利曾拒絕考克蘭的求歡,考克蘭於是在2012年與向他租屋的喬伊斯共謀,要他把毒品藏入加姆利的座車,然後由在任職當地警局的表兄逮捕加姆利。

喬伊斯將裝有五包安非他命的錫罐藏到加姆利座車的擋泥板下方後,莫瑞郡警長辦公室警官葛利森於2012年8月14日將駕著車子的加姆利攔下,當葛利森與其他警察搜索十分鐘仍一無所獲,警官韓德森於是打電話給考克蘭,考克蘭告訴他察看車子底下,韓德森將話轉知葛利森,使葛利森找到這些安非他命,但這段經過被警車的行車紀錄器全部錄下。

由於錄影證明加姆利是遭陷害,她於被捕十天後被控罪名全部撤銷。栽贓毒品的喬伊斯,2013年12月則因共謀遞送受管制藥品罪名,被判18個月。考克蘭被控共謀勾結、剝奪他人權利、干擾證人罪名,於2014年12月定罪。

除了加姆利一案外,考克蘭涉及性騷擾法院員工等六項罪名也於去年底定罪。

中國學生造假 崩壞美大學申請系統
2015-07-11 03:12:51 世界日報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考試作弊」、「成績單造假」以及「推薦信偽造」,已成為中國學生申請美國大學的三大弊病,甚至誤導在中國的學生認為「欺騙造假」是申請美國大學的主要途徑。出席目前正在舉行的「美國大學入學輔導人員海外協會」(Overseas Association for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年會的代表憂心表示,中國學生申請入讀美國大學的系統,實質已經崩壞。

據「高等教育內幕」(Inside Higher Education)9日報導,7日至10日在俄勒岡州尤金市(Eugene)舉行的大學入學輔導人員海外協會年會,幾乎每位與會者,都對目前中國學生申請就讀美國大學,陷入「除了作假,沒有其他選擇」的迷思,令人尷尬,並感到憂慮。

與會者認為,在美國大學紛紛轉向招收中國學生就讀來增加收入的同時,大家都有責任思考如何防範中國學生入學系統的崩壞。

北京InitialView影片面試公司創辦人克勞佛德(Terry Crawford)表示,大學申請應該對誠實學生公平,但這套系統在中國已被破壞,「只要你願意支付足夠的錢,就可以獲得想要的結果」,有些中國學生已被「洗腦」。他說,一篇中國新聞周刊的文章,詳列考托福作弊以及分數行情,就是明顯例證。

協助中國學生申請美國大學的「菁英學者」(Elite Scholars)公司負責人羅斯席爾德(Tomer Rothschild)說,「我們所看到的事實是,沒有人因為作假欺騙付出任何代價」,作弊卻沒有人受罰,讓許多守規矩學生,反而成為犧牲品。

美國大學教育委員會(College Board)以及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代表,也在年會中陳述其看法,教育委員會的韓斯立(Clay Hesley)表示,儘管作弊由來已久,不過,隨著美國國際學生人數,從2000年到現在激增逾七成,尤其中國留學生人數增加最多,作弊造成影響之鉅,已不可同日而語。

教育考試服務中心發言人艾溫(Tom Ewing)指出,中心近年一直加強各種防範作弊措施,但仍然沒有確切方法解決如何有效懲罰作弊學生等問題。

撰寫「入學系統崩壞?」專文受矚目的哈羅國際學校(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輔導員葛瑞格(Hamilton Gregg)也出席年會,他強調,美國大學要求中國學生必須「由高中直接寄送成績單」、「提出老師推薦信」,以及「撰寫自傳」,都只是讓家長向學校施壓更改學生成績單,或轉向坊間留學代辦業者,以高額費用尋求申請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