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田間水豐沛 二期作供灌延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1 04:10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122
尼伯特颱風帶來豐沛雨量,農民整地準備插秧,嘉南農田水利會指二期作供灌會稍緩。 記者邵心杰/攝影
尼伯特颱風過境,台南農作總損失約271萬元,其中以蓮藕損失最嚴重,不過因帶來豐沛雨量,已有農民開始整地,耕耘機來回穿梭,準備辦理二期作。
尼伯特颱風在集水區或平地都降下可觀的雨量,據統計,曾文水庫水位已達有效蓄水容量79.61%,烏山頭水庫也達82.77%,嘉南農田水利會檢討後,田間水量充沛,除了新化、麻豆、新營區雙期作農田計畫灌溉面積8416公頃,依原定計畫今天起供灌外,其餘已供灌及未供灌者則會視實況調整,供水會再稍微緩一緩。

農損方面,農業局指出,災情最嚴重為蓮藕,葉面破損、倒伏及藕條斷裂,損失金額為111萬,其次是香蕉,葉面破損、枯黃及折枝,以及西瓜浸水,另食用玉米、甘藷、香瓜、不結球白菜、改良種芒果、蔥頭等也有浸水、落果及折枝等災情。

蓮農表示,蓮子最怕風害,風太大,蓮莖折斷,蓮葉破損、劇烈搖晃都會影響蓮藕生長,而且這幾天蓮子授粉率不佳,連帶影響後續的結果率,從年初寒害到颱風,真是多災多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