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縣財政困窘/議會、民代、媒體 監督了什麼?
2015-07-11 02:03:58 聯合報 林泉利/退休國中教師(新北市)
因苗栗縣庫空虛,無法如期發員工薪水,縣長徐耀昌親到行政院「要錢」紓困;但政院認為地方政府應為其財政負責,或許可協助短期融資,長期財務改善仍要靠苗栗縣開源節流。

你可以認同徐縣長對前縣長劉政鴻的批評,但是把縣庫玩到幾乎像掏空,真的只是劉前縣長一人之責…之前,負監督責任的縣議會、在野黨民代與媒體,真有有先見之明,為何當時沒有人站出來,要求劉前縣長「節制」?現在捉襟見肘後,一股腦兒的把氣發洩在前縣長身上,難道徐在參選時不知道如何改善之前的錯誤與適時的「開源節流」?

苗栗有好山好水的資源,劉前縣長願意辦活動招徠各地客源,基本上立意是良善的,一如其它縣市。但是在回饋到縣庫的有限,這應該是始料所未及的。

苗栗的問題絕不可以個案等閒視之,建議毛治國院長應該就各縣市財政狀況召開縣市長會議,要求各縣市長勇於檢討當下財政的歲入與歲出有否失衡,如果瀕臨紅燈警訊,要求其撙節開支,自我提出開源政策因應所需。更期望未來所有志在參選地方縣市長,如果沒有百分百解決地方財政能耐,也請不要硬著頭皮參選,因為苗栗縣就是一血淋淋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