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莊園咖啡賽 阿里山鄒築園奪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1 04:14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魚池報導


110
台灣咖啡邀請賽由阿里山鄒築園方政倫(中)贏得台灣第一名咖啡榮銜, 記者黑中亮/攝影
來自全台的咖啡莊園12強,加上魚池鄉的代表,昨天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進行一場難得的「台灣咖啡日月潭邀請賽」,評審團及13個參賽的莊園一同加入互投,最後由阿里山鄒築園拿下台灣第一名,松岳、向陽、陳皇仁、卓武、山海觀等咖啡莊園,依序擠進最後前六名。
2016年由南投縣魚池鄉公所主辦的「日月潭精品咖啡評鑑」,找來全台咖啡界好手,請來包括世界烘豆冠軍、世界杯測冠軍等高手,比照國際與全國賽等級,依聞香、破渣、杯測步驟,藉以分出台灣咖啡的芬芳口感;首度捨棄SCAA杯測焙度標準Agtron 58/63,改以符合臺灣豆特性的焙度標準鑑味,進行今年度精品咖啡評鑑,84分以上為特等獎,但今年從缺,由黑咖啡道(王世清)以83.51分及尋林咖啡83.31分,分別拿下今年頭等獎。

12強加1邀請賽的評審團召集人吳原炳說,兩年前的一個發想,終於促成此次聚會,集合台灣各冠軍莊園的優勝咖啡豆的評選,選出在地的台灣風味,由台灣人決定台灣咖啡的等級,烘焙負責人邀來世界烘豆冠軍賴昱權出馬,將台灣優質咖啡介紹給消費者認識。

茶改場桃園總場副研究員劉千如指出,藉12強加1的評鑑比賽,是讓各莊園有見面交流機會,凸顯臺灣精品豆乾淨、明亮、果酸風味,在共同認定的烘焙標準下,切磋分享台灣咖啡的獨特風味,在杯測部分更以高、中、低三種溫度,以求公平。

魚池鄉長陳錦倫指出,這是台灣首次咖啡農人、咖啡職人跨專業交流平台,除提高國產咖啡能見度外,藉咖啡13支活動,讓外界認識台灣咖啡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