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焙茶藝術化 總統紀念茶喝得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1 04:14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名間報導


106
「茶三代」歐正中為打響松柏嶺茶業招牌,創新包裝行銷,依茶質或製程將茶品命名。 記者賴香珊/攝影
南投縣名間鄉茶農歐正中是「茶三代」,但有別於傳統茶園管理產製,秉持「焙茶藝術化」注重茶葉品質,同時創新銷售模式,依茶品特色再命名,凸顯獨特性,也推總統紀念茶等商品。
歐正中從淡水工專企管系畢業後,原想留在台北就業,因雙親都在南投從事茶務,身為「德發茶行」第三代傳人,對茶業傳承有濃厚使命感,退伍索性返鄉接棒,創新行銷發揚故鄉茶。

「從茶園管理到製茶講究『三心』」歐正中說,用心投入是關鍵,用「愛心」以有機農法管理茶園,種出葉片肥厚質精的茶菁,接著靠「細心」在焙製時掌握每個環節進行修正調整,最後的「耐心」就是懂得等待,才能「慢工出細活」。

歐正中也提到要用雕塑「藝術珍品」標準看待烘焙製茶,秉持「焙茶藝術化」理念,年僅46歲的他已摘下9次茶賽特等獎;為打響松柏嶺和自家茶招牌,歐更依茶質或製程將四季春、金萱、翠玉和烏龍等茶品特色命名。

今年逢新元首就職典禮,台灣出現首位女總統,歐也看準潮流推出正副總統紀念茶,在地特色翠玉茶精製後裝入「英仁盛世」茶甕,以茶為台灣留念,具典藏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