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堂一片痛哭 「死者」突現身
2015-07-11 03:11:33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上海10日電

情境圖,非當事人。 圖/Ingimage
分享江蘇海門一名男子日前和鄰居們閒聊。突然,幾個村民走了過來,滿臉驚恐地看著他:「你不是淹死了嗎?」聽到自己「死訊」,男子大吃一驚,在村民們的指點下趕往哥哥家。遠遠地就聽到哭聲一片,家裡已經搭起了靈堂,原來,哥哥搞了個烏龍,將一具遺體錯認為他,領回來辦起了喪事。
現代快報報導,50多歲的楊明是海門市三星鎮疊石村人,獨自居住,靠撿拾垃圾維持生活。事發當天下午,一名村民經過河沿時,發現岸邊扔著一條褲子和一雙鞋子。懷疑有人落水,兩個多小時後,一輛腳踏三輪車被撈出水面。不久後,一名下身僅穿一條短褲的男子遺體也被打撈出水。

「這不是村裡的楊明嗎?」有圍觀的村民驚呼。在這位村民的印象裡,楊明有這樣一輛三輪車。接到鄰居通知的楊明親哥哥楊衛民,帶著幾個親戚趕到了河邊。楊衛民上前一看,眼前的這具遺體皮膚黝黑,的確像是弟弟楊明。加上被打撈出來的這輛三輪車也很眼熟,楊衛民和親戚們不由得放聲痛哭。

在家人忙著料理喪事時,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當晚7時許,從現場返回的三星鎮林西村幾個村民回到家裡後,猛然發現楊明正在和他人說笑,被嚇了一大跳,村民顫抖著問道:「你不是被淹死了嗎?」「你胡說,我不是好好的!」楊明錯愕萬分。「那你快回家看看去!」村民來不及多說,趕緊催促楊明。

據報導,看到活生生的楊明,楊衛民大吃一驚,親屬們也被嚇得紛紛癱坐在地。半晌,從驚愕中緩過神來後,家人確認站在面前的大活人的確是楊明,再看看停在家裡的靈柩,方知鬧了個烏龍。

目前這名死者的身分已經查明,是同一個村子的男子丁某。巧合的是,丁某和楊明長得有幾分相似,也是名單身漢,平時也是靠撿垃圾為生,而且也有一輛類似的腳踏三輪車。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