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鄉行醫50年 「從少年給他看到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2 08:15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image
77歲黃瑞探醫師仍精神奕奕,看診仔細用心,許多老病患40多年來都放心把健康交給他把關。 記者周宗禎/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台南市學甲區77歲醫師黃瑞探學成不久就返鄉行醫,近50年來為無數鄉親健康把關,至今仍每周6天、每天看診至少10小時,「比很多年輕醫生還用心」;兒女也已成名醫、希望老人家別那麼辛苦,滿頭白髮的黃醫師笑說,習慣多年、不覺疲累,很高興陪伴鄉親這麼多年。
黃瑞探是台北醫學院高材生,在公立醫院服務4年、到台大神經內科研習1年後,捨都市回故鄉學甲行醫。他說,決定回鄉其實沒想太多,就這麼一路走來,還會持續服務到動不了為止。

「我的阿公大半輩子都給黃醫師看病」,謝姓病患說,他的子女也是託黃醫師的福才能健康長大,「一家四代都欠他恩情」,因為黃醫師看診非常仔細,病情症狀只要有一絲懷疑,「就會一直問、一直問,直到搞清楚為止」。

郭姓病者說,給黃醫師看診40多年了,從頭一次到昨天、「從少年家看到老阿公」,給黃醫師看病很放心,不必去擠大醫院。

黃瑞探的兒子黃世名、女兒黃郁珊都是醫師,女婿、媳婦也是醫師,他大姊的三個兒子也都是醫師,一家兩代懸壺濟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