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警200名 宜縣長盼資深警先別退
2015-06-12 08:19:03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林聰賢昨天頒獎表揚9名優秀的「蘭城警英」,對警力短缺近200人,相當憂心,希望縣警局對於尚未簽准退休許可的員警,能予以慰留。

縣警局舉辦表揚大會,羅東分局偵查佐羅友良、警員陳長德,礁溪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楊承翰,刑大偵查佐簡世為,三星分局偵查佐邱永傑、所長許維棟、副所長陳文良,宜蘭分局警員鄭遠叡、縣警局保安科警務員吳雅玲等9人分別因偵查犯罪、交通執法、為民服務或推動建置監錄系統等有功獲獎。

縣警局邀請得獎者親友一起上台領獎,分享榮耀。陳文良改編歌曲《小丑》獻唱,員警都給予熱烈掌聲。

近年,警界爆發離退潮,縣警局統計,縣內編制警察員額1310人,缺額193人,近一成五,今年有64人登記要退休,再創新高,因人力吃緊,員警工作日趨沈重。

林聰賢說,資深員警的專業能力、經驗豐富是重要人力資產,近年許多員警申請退休,和撥補警力呈現極大落差,若員警屆滿50歲就提退休,盼主管能慰留。

他宣布,15日起至6月底,全國警察持服務證到蘭陽博物館、宜蘭美術館、宜蘭設治紀念館及武荖坑風景區等縣轄場館和風景區,可免費入場。

縣警局人事室主任吳添益表示,今年登記退休64人,已退18人,為因應人力荒,警專明年將擴大招生,警政署也有關懷措施方案,慰留想退休的員警;但有員警指出,警察工作壓力大,也怕離退制度愈改愈嚴,接受慰留的可能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