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垃圾、廢棄物 東縣要分開處理
2015-06-12 08:19:06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高雄市調高台東的垃圾處理費,台東縣內的垃圾掩埋場又將屆使用壽命,台東的垃圾問題日益嚴重;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如不願啟用台東焚化爐,未來只能朝垃圾減量,以及民生、一般事業廢棄物分開處理。

台東縣環保局副局長陳信憲說,全縣現有13個衛生掩埋場,其中使用壽命最長的只有5年,為了達到垃圾減量,民生垃圾、一般事業廢棄物一定要區分處理。

陳信憲表示,轉運到高雄市焚化處理的民生垃圾,每噸費用漲到約2300元,一般事業廢棄物處理費,每噸要約4800元,成本差很大,相關商家、業者應會力求廢棄物減量。

但環保人士指出,目前沒有區分民生垃圾、一般事業廢棄物,一些不肖業者都已偷偷濫倒廢棄物,都蘭溪出海口就被遭濫倒廢棄物;如果區分,清運處理成本墊高,濫倒情形恐怕更嚴重。

成功鎮長黃博昌說,成功鎮設掩埋場只剩1年多的使用量,一定要垃圾減量,才能用較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