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商挖斷浣衣池水脈 桃園市府:停工
2015-06-12 08:17:26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八德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霄裡福山宮旁浣衣池水脈又被挖斷了!市議員呂林小鳳對建商不願補救態度感到憤怒,昨天帶40名居民至工地抗議,市政府已行文要求建商停工。

對此,建商代表表示抱歉,並會配合市府先停工。

百年湧泉水流無論在停限水期間或是乾旱時期,都保有一定水位,吸引當地婆婆媽媽邊洗衣服還能邊喝泉水。但前天因水脈遭阻斷,導致福山宮浣衣池水源銳減,部分住家無水可用,還有住戶家中壁面因施工造成龜裂。居民表示,建商當時只放一箱礦泉水在浣衣池當作補救,昨天早上才加派水車讓無水可用的居民取用。

霄裡里長陳松銀還因此遭工地主任謾罵與恐嚇,「不要找代表來,不然你怎麼不見都不知道」,心生畏懼求助竹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鄧旭東與呂林小鳳。

呂林小鳳昨天到工地前抗議,要求建商還水於民,「要水不要錢」、「建商要錢 毀我百年湧泉」。

建商代表說,針對施工期間造成民眾房屋龜裂等狀況,若確定因施工造成,將盡快協調賠償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