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薪51萬美元 美足球員兼當司機
2015-06-12 03:56:45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10日電
美式足球職業球員待遇經常高得令人艷羨,海豚隊後備防守絆鋒法蘭西斯(A.J. Francis)今年4月卻開始為優步(Uber)兼差,賺取40至50美元時薪。

今年是法蘭西斯成為職業球員第三年,根據合約可以拿到51萬美元。但是,他要到7月才能開始支薪,能否成為球隊正式隊員也還在未定之天。他說:「我不想把所有的蛋放在一個籃子裡。」

個性外向的法蘭西斯說,司機工作很適合他,因為他喜歡認識不同的人。他也希望結束足球員生涯後,能夠發展廣播事業,因此他把跟乘客的交談錄影下來,送上YouTube,藉此磨練訪問技巧。

國家廣播公司報導說,法蘭西斯正攻讀國際安全和經濟政策碩士學位,談到優步對市場造成的衝擊,一副經濟學家的口吻。

他說:「優步所到之處都業務興隆,只有計程車司機反對,因為他們知道無法與優步競爭。這讓我覺得好笑,因為美國文化沒有任何其他層面准許扼殺資本主義。」

由於必須配合學校課業和海豚的非賽季訓練活動,當優步司機的彈性正符合他所需。他設法每周上工至少三天,每次當班四、五個小時,並準備一直開到正式訓練展開為止。

幾十年前職業美足球員在非賽季兼差很普遍,可是現在連最蹩腳的板凳球員都可以拿到50萬元年薪,使法蘭西斯兼差成為異數。他開車很穩健,從未吃過罰單。

球隊主管對他在外面兼差並未表示反對。海豚總教練費爾賓說,他會推薦法蘭西斯給任何需要搭車的人,不過他建議這些人最好準備耳塞,因為法蘭西斯很愛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