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機農漁/愛喝咖啡種滿園 像孩子般呵護
2015-06-12 08:19:05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

花蓮縣玉里鎮高寮地區農民羅秀鳳和丈夫種了2甲地咖啡樹。 記者邱立雅/攝影
分享50歲的羅秀鳳為照顧家人,20年前回到花蓮縣玉里鎮高寮地區的故鄉,因家中有土地,她半玩半學地開始種起自己愛吃的農作物,後來喝到鄰居自種的咖啡,很合口味,在鄰居鼓勵下,3年前也種起了咖啡。
羅秀鳳說,以前以為咖啡就是要加糖、加奶精,沒想到單品手沖的咖啡滋味迷人,既然喜歡喝,不如種看看。羅秀鳳和丈夫兩人在自家2甲地種了200棵阿拉比卡咖啡,平時照顧咖啡園,丈夫除草整地,羅秀鳳剪枝採果,兩人像照顧孩子般對待咖啡樹,她笑稱,咖啡就是她們夫婦的愛情結晶。

羅秀鳳說,平時自己做酵素堆肥,園區不灑農藥、除草劑,人工除草,要讓家人吃得安全安心;因為要兼顧家庭與農作自產自銷,咖啡只能限量提供,加上行銷還需加強,目前正準備成立臉書粉絲頁,與咖啡愛好者分享。

羅秀鳳還種了各種自己愛吃農作物,包括洛神、甘蔗、小油菊等,將來還要種鳳梨。因家中人口不多,有多的還會分享給親友,去年為咖啡申請有機認證,將咖啡園取名「德寶有機農場」,慢慢加強銷售。

「夢想是買行動咖啡車,一邊旅遊一邊賣咖啡。」羅秀鳳說,她跟丈夫想將自家農作與手作藝品裝滿車,用旅遊的方式販售,但她笑說,等到丈夫退休,恐怕還要10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