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村葡萄做口碑 減產不漲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2 10:35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大村報導


image

葡萄農賴昶睿說受今年初寒害影響,葡萄減產四成,但仍不敢漲價,怕消費者買不下手。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今年各種水果價格高,大村葡萄也因年初寒害減產四、五成,峻茂葡萄園主賴昶睿說,怕消費者買不下手,今年葡萄仍賣一盒4台斤350元,不敢漲價,且草生栽培,養鴨踏草,不用除草劑,還開放預約採果。

賴昶睿說,去年的颱風讓在開花期的葡萄花被掃掉一大半,去年冬果就已損失七成,今年初又有寒流,葡萄農損失也高達4、5成,因為減產,目前市場上價格落差大,但他們為了永續經營,仍維持去年冬果價格,產期還可以到7月上旬。

種植葡萄已40多年的賴家二代,賴昶睿說,為了提升品質,讓大家吃到更安全的葡萄,全年不用除草劑,都用除草機人工除草,所以土壤裡也有很多蚯蚓翻土,甚至鳥都來築巢,葡萄讓鳥吃一些也沒關係。

他們更養鴨、養雞,踩踏園區,讓草長慢一點,葡萄收成前二個月就套袋,最近更開放讓大家採果,體驗採果樂趣。

image
葡萄農賴昶睿養鴨踏草, 不用除草劑,希望高品質的葡萄獲消費者肯定。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漲價﹒寒流﹒颱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