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台灣更多美好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12 02:08聯合報 許瑞庭/家管(台北市)


齊柏林導演不幸意外身亡,讓國人皆深感遺憾。

齊柏林驟逝前三天,筆者才剛好從花蓮娘家坐著太魯閣號火車回台北。北迴鐵路沿途風景總是讓我流連,深深感受台灣之美。花蓮娘家周邊一塊塊即將由綠轉黃的稻田,一幕幕藍白相間的潮來與潮去,讓我更明白為何在花東從事民宿業的父母,可以有機會遇見許多各國的旅人,是多麼肯定我們的人情、風景。

因為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更多美好」的使命,讓自幼不敢坐雲霄飛車的齊導,依然克服懼高症與種種障礙,用心空拍取景。更為了讓你我可以不需「居高」,便可「臨下」,無需「登高」,便可「望遠」,並從影片中更加了解破壞大自然所要付出的代價,也讓許多企業家檢討起除了賺錢、拚經濟、擁有高社經地位外,是否還有更重要的社會責任,值得大家一起努力。齊導的努力,讓更多人的、更多企業的環保意識抬頭,願意改變自身對於環境的生活習慣。

齊柏林雖然走得突然,但團隊拍攝出來的一景一物,皆讓你我明白生命之所以美好,是因為你我有心呵護這片山、這片海、這些生命、這顆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