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行政區都更 7機關要搬家了
2015-06-12 08:16:40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將遷往新店地區農會新大樓(圖)。 祁容玉攝影
分享新北市新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案年底前動工,基地上新店區公所等7個行政機關,預計8月起配合陸續搬遷,區公所、戶所、地所、稅捐處將遷往捷運七張站共構大樓,其餘機關也多已選好「新家」,搬遷後民眾洽公習慣將大改變。
劉姓市民說,過去跑一趟區公所,還可順便到其他單位洽公,缺少文件也可就近申請,搬遷後初期怕跑錯地點很麻煩;陳姓婦人不會騎機車或開車,都靠免費新巴士到區公所周邊洽公,未來想到區公所,得再花錢轉搭捷運或公車。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若新巴士要延駛到捷運七張站,班距需重新調整,已請區公所瞭解民眾搭乘洽公的需求,評估是否增站。

新店行政園區1.2公頃基地上,有新店區公所、新店戶政事務所、新店地政事務所、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新店警分局、新店消防分隊7個機關,辦公廳舍不敷使用,消防隊和戶所還擠在同棟建築中。

新北市都更處主導公辦都更,由冠德建設設計興建,完工後各行政機關集中在同棟大樓,全案6月1日公開展覽,後續通過都設和都更聯合審議及環評後將申請建照動工,7個機關都需搬遷,目前除新店警分局外,各機關的「新家」已有著落。

新店區公所、戶所、地所、稅捐處新店分處,將遷往1.5公里外的捷運七張站共構大樓,區公所落腳5樓,4樓是戶政事務所和稅捐處,3樓為地政事務所,盼趕在8月底前搬遷完成。

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將遷往新店地區農會新大樓,新店消防分隊已有新建廳舍,將配合工程「搬新家」,未來不再遷回,至於新店警分局仍在會勘挑選搬遷地點,據了解也會在捷運七張站周邊。

都更處表示,新店行政園區年底前動工,工期約3年半,期間民眾洽公的習慣和動線都要調整,事前相關單位會多宣導,減少搬遷後的陣痛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