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廣田園城市 專家社區免費教種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2 10:31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image
北市產發局推出「農業技術諮詢團」,到社區直接教學。 圖/北市產發局提供
分享
為推廣田園城市政策,台北市產發局今年推出「農業技術諮詢團」,讓農業專家免費到社區教民眾怎麼種菜。產發局科長劉永修表示,只要是社區有可以種植菜園的空間,且諮詢人數達8人以上者,就可向市農會提出申請。

劉永修表示,農業技術諮詢團於去年成立至今,已接到上千位民眾諮詢電話,實際到社區的案例也破百件。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肥料要用什麼、病蟲害如何解決等,專業農夫們通常都會教育民眾不用化學肥料與農藥,儘量用果皮殘渣等堆肥,有病蟲害也可以使用辣椒水噴灑。且因為家庭種植的關係,種植面積通常不大,直接徒手抓也是區離蟲害的好方法。

劉永修說,專業農夫直接進入社區諮詢教學好處多,除一般種植知識傳授外,農夫老師也可進行環境診斷,針對環境細節提出改善建議,透過面對面溝通,及時解決種植時的各種種植問題。

劉永修表示,除了社區外,今年計畫深入學校,輔導學生與老師學習適當的種植技巧。民眾若有耕種上的疑問,都能打到台北市任一個農會詢問,或是帶著植栽到農會直接找專業農夫諮詢,若碰上假日公家機關休息的時候,民眾也可到建國花市,現場也會有專業的農夫團隊提供諮詢。

劉永修說,今年還編列400萬預算,接受社區申請辦理社區田園的器材補助,每個社區最高補助20萬元,下月還會再上網公告一次,讓想種菜的社區也可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