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 狂賺大陸飲料財
2015-06-12 05:03:56 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統一(2912)旗下統一中控第2季、第3季靠「海之言」與「小茗同學」兩大重砲飲料搶市,法人預期,今年兩個飲料品牌銷售持續成長,預期兩品牌全年業績上看新台幣200億元,將刷新統一中控新品飲料上市成績的紀錄。
根據AC Nielsen調查,大陸今年第1季飲料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1.7%,主要是消費市場氣氛低迷,且氣溫仍偏低,未能有效帶動飲料銷售成長。

進入第2季後,氣溫升高速度轉快,對飲料市場是利多。

市場人士觀察,大陸食品消費市場朝向健康轉型,過去廣受消費者青睞的碳酸飲料、含糖果汁飲料銷售較為疲軟,訴求清爽、健康、包裝有創意的飲料抬頭,康師傅、統一等業者也朝向此趨勢開發新品。

今年統一在大陸最受市場關注的新品「海之言」與「小茗同學」熱銷,法人觀察,統一中控上半年業績「好得不得了」。

統一昨(11)日股價收52.8元、下跌0.8元。

統一指出,「海之言」出貨量每月成長,雖然大陸有其他飲料業者推出檸檬加鹽口味的飲料,但「海之言」有註冊專利,競品不能使用同樣包裝與名稱,這款飲料在大陸的指名購買度很高。

「海之言」飲料是以海鹽與檸檬為主要口味,口感清爽,價格中間偏高,主攻年輕客群,是統一中控繼老壇酸菜牛肉麵後,在大陸再次開發的創新型產品,在大陸飲料市場拉出全新的海鹽果味飲料系列。

統一指出,「海之言」定位為差異化防暑補水清爽檸檬飲料,主打夏季飲料市場解渴概念,搶占維生素及運動飲料類清涼飲品市場;且與市場同類產品區隔,提出夏季流汗後補鹽的訴求,填補市場空白。

「小茗同學」則是今年在大陸力推的新茶飲,主攻學生客群,每瓶價格約人民幣5元,比一般茶飲料高,由於包裝與廣告積極與年輕人溝通,目前銷售量也高速成長。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