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服飾供應鏈 給力
2015-06-12 05:03:13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全球運動服飾品牌Under Armour(UA)、Lululemon、Nike股價全數維持高檔,國際資金再度進駐台系供應鏈廠商。其中,凱基投顧再度發掘台股Under Armour重要供應商得力;麥格理證券則依據Lululemon財報表現,看好受惠股儒鴻、東隆興等。

凱基投顧是第一家完整掌握UA在台灣供應鏈的研究機構,繼銘旺實後,再度挖掘UA供應鏈中的新星得力。得力本業為平織布廠,運動機能布比重65%、傢飾布25%,前三大客戶分別為UA、adidas、uniqlo,上述品牌均指定成衣廠向得力採購材料。

根據凱基最新供應鏈查訪,得知UA向供應商喊出「2020年營收倍增計畫」,要求下游廠商提早擴產。UA下半年拉貨力道顯著增加,我們發現得力今年UA營收占比將從至20%,增至25%至30%,成為紡織股營收占比最高者。受惠UA供應鏈拉貨力道強,得力與UA已建立長達九年合作關係,在該品牌帶動下,得力不僅前五月營收年增30.4%,優於主要競爭對手宏遠與南緯外,訂單能見度更已達2016年上半年。

Lululemon日前公布財報,優於市場預期,激勵股價單日大漲逾一成。麥格理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簡秋萍指出,根據Lululemon說法,男性服飾商品現在是成長速度最快的領域,台系供應鏈儒鴻協助Lululemon開發季節性高端商品,享有更高毛利;另外,東隆興則是Lululemon最主要台系供應商,營收占比上看20%,受惠可期。

簡秋萍過去二年以來,對紡織動態關注度高,且成功掌握紡織股王儒鴻揚升契機,博得法人圈一致讚賞。凱基投顧則於今年初已揭露銘旺實、儒鴻、百和三檔UA供應鏈,其中,UA占銘旺實營收比重約二成,股價當時從90左右,大漲逾二成、至110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