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扛木砍竹蓋樹屋 學童守護玉米田
2015-06-12 08:17:27 聯合報 記者黃茹婷/通霄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城中國小五、六年級學生,為了守護玉米田(圖),齊力搭建樹屋,完工後師生開心歡呼。 記者黃茹婷/攝影
分享
苗栗縣通霄鎮城中國小五、六年級學生,為了守護玉米田,齊力搭建樹屋,完工後師生開心歡呼(圖)。 記者黃茹婷/攝影
分享「樹屋終於完工了!」苗栗縣通霄鎮城中國小28名五、六年級學生配合食農教育課程,費時一個半月搭建樹屋前天完工,學生可以在樹屋觀察和守護田間作物成長,還能納涼,雀躍不已。
城中國小5年前開始推動食農教育,邀學生下田耕種,3月播下彩虹玉米種子後,師生興起守護玉米田的想法,決定搭建樹屋,挑戰當建築工人。

總務主任曾禎祥說,樹屋基地原是雜草叢生的荒地,費一番功夫完成整地,為搭建穩固樹屋,挑選杉木做為柱子、平台。學生搬運木材,綁緊支撐樹屋4根柱子,再釘平穩的平台,就地取材砍下周邊竹竿強化樹屋結構。

由於搭建作業幾乎都是豔陽天,學生忍受烈日辛苦揮汗,稍不注意可能會受傷。學生徐昱強表示,鋸竹子一不小心會弄傷手,雖然累,卻也體會到搭建屋子不是「釘一釘就好」。

學生賴秀鳳說,在大太陽底下扛木材、釘平台,皮膚都曬黑了,看著樹屋成形,很有成就感。

樹屋搭建完成後,學生可以居高臨下看著田間作物成長,學生們也很期待能在樹屋上課、午休、看書、納涼放空。

曾禎祥說,樹屋完成時,學生都熱烈歡呼,除了發揮教育功能,也希望提供學生休憩空間,校方會保存維護。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