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谷凍頂茶開賣 老外聞香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2 10:35 聯合報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鹿谷鄉農會、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昨天分別舉辦春季茶展售,雖然天雨仍吸引許多愛茶人士上山,特等茶一斤賣到30萬元,慢來的還買不到。

南投縣長林明溱致詞時說,鹿谷鄉的凍頂茶都是在地生產,在比賽過程中,第一關就是檢驗是否摻有外來茶,只要不是當地茶葉,首先就會被淘汰,茶賽的品質有保證。

他說,這次鹿谷鄉農會春季凍頂烏龍茶賽由林等力拿下特等茶寶座,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則分別由林智鴻及劉勇成拿下烏龍種組與新品種組特等茶王。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說,南投縣的茶葉產量占全台的55%,是很重要的經濟作物,早年,台灣的好茶都外銷,這幾年,很多國內愛茶人士不惜花大錢來南投搶購好茶葉。昨天有外籍的愛茶人士前來,由農會秘書林獻堂為他們解說。

雖然今年受到下雪和酷寒的影響,但春茶賽共有6441件,是歷年最多,且茶賽的品管很嚴格,比賽茶都經過藥檢合格。鄉農會理事長曾文東說,鹿谷鄉茶賽開辦40年來,已建立茶農的信心。

鹿谷鄉凍頂合作社理事主席康峻瑜說,這次約有5千件參賽,整體品質較去年提升。合作社創新推出「凍頂烏龍茶飲料」,強調100%使用鹿谷鄉凍頂茶為原料,藉此增進社員種茶的意願,也讓消費者買到高品質茶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