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辱罵老榮民/輿論力量大 警惕「洪素珠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12 02:12 聯合報 史為鏡/司法實務工作者(台中市)

看到洪素珠辱罵老榮民的影片,內容除充斥偏激言語外,還出現外省人無貢獻的謬論,筆者有些話不吐不快。

筆者為本省人,求學期間備受外省第二代教授們照顧,並未對筆者有族群分別的意念;外省子弟打破族群藩籬,提攜本省後進,所在多有。

雄檢雖準備分案處理洪素珠涉犯公然侮辱罪,但因屬告訴乃論,榮民伯伯不打算提告,法律介入空間有限;然社會輿論仍可發揮,讓洪素珠之流的人知所警惕。

政府是否該因應時勢,設立專法對仇恨言論做出管制?但研究也指出,歐美即使透過法律,也只能發揮有限的效果。

重點不在立法,而是政府要積極處理仇恨言論傳播後,對社會大眾造成的負面影響,如政黨、政治人物要節制,不說操弄族群對立的刺激言語;政府要教育社會大眾,建立道德倫理底線,以維族群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