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霧達人 溪州種出「紅美人」
2015-06-12 08:18:20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溪州報導

溪州農民王世勳種植紅美人和黑珍珠蓮霧。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彰化縣溪州鄉農民王世勳種植1公頃少見的紅美人、紅寶石品種蓮霧,並調整產期,5月後還吃得到蓮霧,未來希望能發展成觀光果園。
王世勳在海南島種蓮霧8年,他說,2年多前希望回家鄉養老,所以回到溪州種蓮霧,因氣候因素,南部較適合種蓮霧,中部種蓮霧的農民不多。

他說,蓮霧技術門檻高,容易落花、落果,遇水又容易裂果,照顧不易,他用有機肥,不使用除草劑,採收前套袋至少40天,將產期調整為清明節到5月,甚至有一批可在中秋節採收。

稀有品種紅美人、紅佳人、紅寶石看起來很像子彈蓮霧,王世勳說,口感比子彈蓮霧還細緻,甜度可達13到16度,目前他種植1公頃,希望3年後能擴大到3公頃,並發展成觀光果園,讓大家認養採果。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