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水果銷加國 4噸2天賣光
2015-06-12 07:17:28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今年高通通玩偶走向國際,首站抵達加拿大,把金鑽鳳梨與玉荷包帶入北美市場,現場安排高雄原民會(圖)的表演。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赴加拿大行銷,將高雄的水果在溫哥華兩大超市舖貨,空運4000公斤水果,短短兩天即銷售一空,並已接到近9000公斤的訂單,達230萬元。
高雄市分別在IGA超市及Fresh Street Market展示水果,以芭樂、金鑽鳳梨為主,還有金煌芒果及紅龍果,都是高雄盛產、首選的水果。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兩大超市都非常重視環保及品牌,高雄的水果採環保材質包裝,在包裝外貼上PLU貼紙。

蔡說,PLU條碼貼紙原本是用在蘋果與奇異果上,白人消費者可以透過PLU貼紙更加了解這項水果是來自哪個產地,讓消費者認識高雄水果的栽種過程及產地介紹。


今年高通通玩偶走向國際,首站抵達加拿大,把金鑽鳳梨(圖)與玉荷包帶入北美市場,現場安排高雄原民會的表演。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
這次拓銷活動,高雄水果在上架後兩天內全部被買光,以金煌芒果來說,一顆售價高達325元,仍供不應求。

今年最大亮點是媒合當地知名甜品店,針對玉荷包荔枝、金煌芒果、芭樂與金鑽鳳梨開發甜點料理。像玉荷包荔枝米塔,以玉荷包為食材,加米與蛋做的蛋塔,有濃濃的玉荷包香氣,還有金煌芒果布丁與玉荷包荔枝布丁。

另一家甜點專賣店,將鳳梨熬煮成果醬後,包進鬆餅內,另一廚師把金煌芒果與鳳梨一起打汁,調成沙拉醬,製作鮮蔬沙拉,還有業者開發烤鳳梨雞肉、咖哩雞肉佐芒果醬乳酪烤土司等,店家還張貼海報,為高雄的水果宣傳。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